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雅本化学:高增长来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李云鑫,苏淼 2015-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入期结束,收获期来临,买入评级。

我们始终认为,在农药/医药高端定制全球产业转移的大背景下,国内一定会涌现出世界级的CMO/CRO巨头,雅本化学凭借一流的体系,突出的研发实力,强力进取的管理层,有望脱颖而出。公司之前布局已久的三大基地现已全部投产,开始进入收获期,看好其短期爆发力和长期发展空间。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33、0.48和0.66元,看到100亿市值,买入评级。

高增长已经凸显,进入高成长周期。

14年全年实现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28.02%;营业利润5775万元,同比增长26.20%;归母净利润5052万元,同比增长14.98%,每股收益0.17亿元,业绩低于我们的预期。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于新基地投产的调试时间超过预期。14年下半年以来,南通基地投入生产,重磅品种BPP和ABAH均已挪至南通新线,新线的调试影响了销量的释放。进入15Q1以来,最重要的BPP已理顺,一季度实现增速30%--50%,这也意味着从二季度开始,新线已真正意义上进入释放期,高增长势头终于凸显。

基地投产完成调试,三大基地各显神通。

南通基地为“工业4.0”标准的高端定制生产基地,目前2条千吨级别的生产线已投入生产,对业绩的推动极为明显。滨海建农基地已于14年一季度实现并表,目前已淘汰部分低附加值产品,投入4个车间,连续生产9个月,实现收入1.28亿元,利润957万元,已形成新的增长极。太仓基地已近满负荷生产,但产能有限,未来将主要定位为医药高端定制和中试孵化基地,以培育医药品种为主,目前已有部分极具潜力的医药品种在太仓基地孕育中。三大基地定位清晰,齐头并进,结合上海的研发中心,布局极为科学,为发展奠定最坚实的基础。

超强实力保证订单源源不断。

公司以一流的体系,出众的研发水平,建立起自己强大的护城河,赢得了跨国巨头的青睐。公司目前已是杜邦在全球最重要的供应商之一,拜耳正在逐渐成为公司另一重大客户,除此之外,BI、住友化学、巴斯夫、先正达等巨头正在和公司紧密接触,我们认为获得重磅订单的概率很大。

风险提示:投产进度低于预期;新客户开拓不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本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