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世缘14年报点评:15年重回增长轨道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葛越 2015-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四季度已经走出谷底。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下将4.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46亿元,同比下降5.24%,EPS 1.36元,与我们的预期基本一致。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41亿元,同比下降5.32%。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特A 类白酒的吨酒价格下降所致。受到宏观经济下滑和三公经费减少的影响,中高端国缘系列销量下滑比较明显,而典藏系列贴近大众消费,与经济周期和公务消费关联度小,仍保持了增长势头。中高端白酒的消费减少导致产品结构的调整,使特A 类产品收入增长的同时,毛利率下降了约1个百分点。

从第四单季度业绩来看,销售收入4.8亿元,同比增速由原先三季度同比下滑3.4%转为同比上升3.1%;营业利润1.1亿元,同比增速由三季度的下滑12.4%转为同比上升35.4%。在排除第四季度不存在春节提前备货因素的前提下,预示着公司经过长期的休整,已经走出谷底。

2015年业绩恢复增长,差异化营销进军全国市场值得期待。

14年在行业调整期,公司通过做实做透本土市场,将苏北地区变为绝对强势市场,而且产品结构已经调整过来,下一步通过大力推广中端酒就可以推动业绩增长。从四季度业绩来看,产品结构下滑的包袱已经卸掉,通过进一步开拓苏中苏南市场,当地较高的消费水平有望带动高端酒重新增长。

公司以今世缘品牌主打全国市场,以独特的“喜酒”形象切入婚庆喜宴细分市场,品牌诉求明确,消费者辨识度高,差异化显著。目前省外市场开拓工作已经启动,但市场的培育仍需时间。公司也在积极探索多渠道变革,与京东、酒仙网等多家电商都有合作,自己的电商平台也在筹备之中。

盈利预测。

预计15-17年EPS 分别为1.51元、1.72元和1.98元,对应当前股价动态市盈率为19.76、17.43和15.09元。公司进入合理估值区间,由于行业缺乏催化剂,暂先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