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黄河旋风:内外兼修,全面成长的新黄河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5-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4年业绩平稳增长,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年报,14年实现营业收入1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6.7%;折合EPS0.42元,符合我们预期。

升级超硬复合材料产品结构,提升板块盈利水平:

去年公司收入主要受到超硬材料、预合金粉末业务拉动,两者销售收入分别为12.0亿元和2.1亿元,收入增速则达到了10.9%和4.3%。

14年国际油价低位徘徊,使得油气开采设备商具备了压缩成本的动力,从而为具有较高性价比优势的中国油气用PDC片带来了替代外国同类竞品的行业性机遇。在此背景下,随着公司超硬复合材料及制品技术储备逐渐成熟,14年公司积极升级超硬复合材料产品结构,加大了附加值更高的油气、铁路用超硬复合材料的开发力度,并向此类高端产品方向倾斜资源,使得超硬复合材料业务收入端下滑了6.9%,同时毛利率提升了1.1个百分点,至41.1%的历史高位。

内生项目达产+外延拓展预期,成长性极强:

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趋势性回落,向金刚石需求端传导了一定压力。公司立足于质量稳定和全产品线供应,借此契机积极升级产品结构,定增10.7亿元发展20.8亿克拉单晶微粉表面金属化项目和100万把高端超硬材料刀具项目,已投入自有资金1.4亿元全力推进。

15年下半年公司预合金粉及超硬复合材料项目预计将达产,内生增长性充足;同时日前公司筹划了重大资产重组,外延拓展预期明确,成长性极强。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测算公司15-17年将实现收入22.1、27.9、33.6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7、4.9、5.6亿元,15年增发摊薄后,折合EPS分别将达到0.51、0.67、0.77元。考虑到公司业绩反转、外延扩张预期明确,给予15年35XPE,对应目标价17.8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预合金粉和超硬复合材料项目投产进度慢于预期;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黄河旋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