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小股东担忧成真 *ST夏利控股股东未如期完成承诺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4-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晚间,*ST夏利(000927,咨询)公告,2011年6月28日,一汽集团实施主业重组改制,成立了一汽股份公司。为解决同业竞争,一汽股份公司向*ST夏利承诺:“在成立后五年内通过资产重组或其他方式整合所属的轿车整车生产业务,以解决与*ST夏利的同业竞争问题。”在同业竞争问题彻底解决之前,一汽股份公司补充承诺:“在符合中国证券市场政策法规及环境要求的前提下,一汽股份公司将力争在本次收购完成之日后3年内,以合理的价格及合法的方式彻底解决一汽轿车(000800,咨询)、*ST夏利公司与一汽股份公司下属企业的同业竞争问题以及一汽轿车与*ST夏利公司之间的的同业竞争问题,解决途径包括但不限于资产和业务重组、合并、资产收购、清算关闭、资产托管及证监会或上市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其他方式。”2012年4月6日,一汽股份完成了原由一汽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的过户手续,本次收购工作完成。

*ST夏利称,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 《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证券市场发行体制改革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处于预期之中,为了充分利用政策条件,最大限度地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一汽股份公司拟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的进一步改革措施制定解决方案,鉴于此,一汽股份公司不能在上述收购完成之日后3年内,彻底解决一汽轿车、*ST夏利公司与一汽股份下属企业的同业竞争问题以及一汽轿车与*ST夏利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一汽股份公司拟在条件成熟时,启动此项工作,履行相关承诺。

“离2015年4月5日也没多久了,但是大股东承诺的解决公司同业竞争问题还没有一点消息,看样子是打水漂了。能问一下公司会采取什么应对措施以维护我们股东的利益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在承诺日即将到来之际,许多小股民担心控股股东不能如期履行承诺,不断通过公共关系平台向上市公司提问。公司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曾表示:“近日,公司已将解决同业竞争承诺事项即将到期的信息传递给控股股东一汽股份。”

今年4月1日,*ST夏利公布2014年年报,净利润亏损16.59亿元,远远高于去年4.79亿元的亏损。*ST夏利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会计师事务所指出,*ST夏利2014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9亿元,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32.27亿元,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ST夏利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

值得关注的是,年报显示,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有公司3672万股、2656.61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2.30%、1.67%,分别为第三、四大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