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新百:业绩超预期,HOF并表大幅增厚利润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14年度业绩,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25亿元,同比增长133.3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0,039万元,折合每股收益1.12元,同比增长196.06%。公司业绩符合之前业绩快报增长150%-200%的预告范围,超出我们之前业绩增长170%的预期。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44,792万元,同比增长237.90%。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35.00元,维持谨慎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收入利润大幅增长,HOF 并表为主因: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3.35%,主要是2014年第四季度起新增合并报表范围Highland GroupHoldings Limited,增加收入43.83亿元,如和去年同口径对比,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5%。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196.06%,主要是:1)合并Highland Group Holdings Limited 报表,HOF 虽然全年仍为亏损,但第四季度通常是HOF 公司盈利最高的季度,为公司增厚净利润3.18亿元,剔除此收益后,净利润下滑39%;2)公司租金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南京中心”出租率达到了99%,全年为公司贡献收入11,770.48万,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38.35%。

毛利率同比增长8.8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8.39个百分点:毛利率方面,2014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2.03%,较上年同比增长8.88个百分点,增幅较大的原因是本期新增Highland Group Holdings Limited 合并报表,公司商业业务毛利率大幅增长11.19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方面,2014年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8.39个百分点至24.18%,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变化9.49、-1.05、-0.05百分点至14.71%、7.25%、2.22%。期间费用率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由于海外合并产生的计入当期损益的并购费用约6,700万元。

签订新百药业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拟转让新百药业的90%股权至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价5.58亿元,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现金形式支付。高特佳投资集团是一家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投资管理业务,以健康医疗行业为重点投资领域的资产管理公司。新百药业2014年净利润3,067万元,交易价格对应20倍14年市盈率。目前该协议仅确定了交易的基本框架,相关尽职调查以及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中。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宏观经济下滑抑制居民消费需求,收购标的公司固定资产折旧费用增加影响公司经营业绩。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非公开增发将于2015年完成,按摊薄后股本计算(增厚8,108万股本至4.39亿股本),我们给予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32、0.39、0.45元。由分部估值法,将目标价由22.00元上调至35.00元。公司目前估值较高,但之前公告投资设立Natali 中国,进军养老服务产业,同时频繁收购兼并,预计2015年完成增发收购南京国贸中心事项,未来其它资产注入预期较强,维持谨慎买入评级,建议关注公司未来的经营业态转型的交易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新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