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龙盛:染料高景气,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蒲强,郭哲 2015-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2014 年年报,实现收入151.50 亿元,同比增长7.5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33 亿元,同比增长87.77%,最新股本摊薄,每股收益1.56 元,业绩略低于预期。利润分配预案每10 股转增10 股,派现金5.0 元。

平安观点:

染料及中间体高景气,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公司主导产品为染料及相关中间体。2014 年染料继续受环保趋严影响,行业景气度高位运行,其中分散染料价格由2014 年年初的3 万元/吨大幅上升为年末的超过4.5 万元/吨水平。尽管公司染料销量较为平稳,2014 年销售量约为25 万吨,但受益行业景气,染料毛利率大幅提升6.9 个百分点至41.72%。公司染料中间体景气亦处于较高水平,2014 年毛利率提升8.36 个百分点至43.16%。在主导产品盈利大幅提升驱动下,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其他产品表现分化,德司达整合进展顺利:公司其他产品中印染助剂较为平稳,2014 年收入同比增长11.53%,毛利率稳中有升;减水剂、无机产品、房地产等表现低迷,收入和毛利率均同比下降。德司达为全球高端染料产品及服务的重要供应商,2012 年公司启动对德司达的债转股,成为控股股东,目前持有其62.43%股权。在公司整合下,德司达经营逐步好转,2014 年实现收入和利润分别为9.38 亿美元和1.03 亿美元。

未来染料有望继续处于景气周期:染料生产过程尤其是中间体污染较为严重,在国家环保执法力度持续增强的背景下,未来染料进入门槛大幅提高,竞争格局将进一步趋好,染料有望处于长景气周期中。公司作为染料行业环保和循环经济方面领先企业将从中受益。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按照最新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 年EPS分别为2.28 元、2.61 元,对应前收盘价的PE 分别为12.8 倍和11.2 倍,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纺织印染行业需求持续低迷,染料价格同盟瓦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龙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