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嘉事堂14年报点评:创新业务带动业绩快速增长,一季度超预期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雯 2015-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为1.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7.22%和43.24%。扣非后EPS 约0.51元,我们之前预期0.5元/股。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

同时公司预计2015年一季度主营业务归母净利润为同比增长60%-90%,超出市场预期,我们点评如下:l 创新业务带动收入实现了快速增长。

公司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来自医药批发业务包括药品纯销、GPO、心内高值耗材代理业务均实现了快速增长。特别是收购的14家器械子公司在2014年纳入合并报表是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年报披露的14家器械子公司14年合计实现收入已超过17亿,净利润合计超过1亿,由于并表时间影响,预计14年有部分收入未计入合并报表。GPO 方面,公司2013年6月与首钢开始履约集中采购合同,2014年已实现收入约5.9亿元,离合同预计目标8亿元左右相差不远,与首钢GPO 规模的快速扩大,说明公司探索的GPO 模式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合作方接受度强。目前公司已经和鞍钢、中航工业下的中航医疗签署合作协议,GPO 模式有望继续实现快速增长。纯销和社区方面,我们预计也保持了30%以上的快速增长,公司通过巩固和继续推进多种药事服务合作方式,继续深化与医院的合作,并取得了拜耳、赛诺菲等外企主流品种配送资格。第三方物流业务方面,公司实现了约87%的增长,随着京西物流在上半年投产,高速增长有望保持。

盈利能力增强,负债和费用率有所提升。

公司2014年毛利率为12.88%,相对13年提升了超过3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高值耗材经销配送业务毛利率高于纯销。但三大期间费用受新业务并表,均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主要是该业务销售模式和纯销有所区别以及管理及财务成本加大原因。总体而言营业利润率相比往年提升了超过1个百分点。净利润率方面,14家器械子公司净利润率在4.8%—9.7%不等,盈利能力较好。受减持中青旅股票实现约1.37亿投资收益,公司净利润率大幅增加。目前中青旅股票已全部减持完毕。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有着突出的创新能力及优秀的管理团队。目前医药商业行业机会与风险并存,高值耗材、纯销及第三方物流业务的快速增长及贡献业绩能为公司成长打好基础,未来医药电商及其它创新业务又打开了公司成长的想象空间,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暂不考虑增发带来业绩摊薄影响,预计15-17年EPS 分别为0.75、1.03和1.38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事堂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