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全食品:收入低于预期,新模式看鲜食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黄文婧,胡彦超 2015-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4 年:实现收入40.9 亿元,同比增长13.6%;实现净利润8100 万元,同比下降31.5%。

其中4 季度单季实现收入11.24 亿元,同比下降2.6%;实现净利润1000 万元,同比下降43.4%。收入增速低于预期。公司2014 年利润分配预案拟10 股转增10 股,同时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0.3 元(含税)。

公司综合毛利率略降0.34 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增1.8 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市场费用及业务费用的大幅提升),管理费用率增1.1 个百分点,最终净利率从3.28%下降到1.97%,使得利润大幅下滑。

由于一二线城市较高的速冻食品渗透率以及下线城市较低的速冻食品需求(基于不同的生活节奏以及冷链物流基础建设的缺失),速冻食品行业整体速度在近两年下了一个台阶,因此对于公司来说收入端要实现股权激励的目标(25%-30%)有一些压力。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看点主要在于三全鲜食能否成功开拓一种新的商业模式。由于前期64 盒贩售机在进入楼宇时遇到一些问题(物业较为强势,难以进入或者进入后拜访位置较差),截止目前在上海已经完成的机器铺货量约80 台左右,推进速度低于预期;因此公司正在尝试2 代机的铺市推进,通过直接进入到各个公司而绕开物业的管理,单机盒数减少至16 盒,这样在机器的铺市过程中应该能有所提速。我们认为鲜食贩卖机有一定的市场空间,尤其是在消费者就餐需求未能被很好满足的前提下,但是对于餐饮O2O 来说,后续的菜品的丰富是能否提升用户消费频次的关键,也是能否保持活跃用户群体的关键。资本市场目前更关注的是售饭机最终能够吸引多少流量、多少用户数,这个用户群体必须稳定才足以体现其未来的变现价值。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在后续菜品的更新上可以做更多的尝试,未来的用户价值值得期待。公司今年将从试点城市上海进一步推广至北京。

我们下调盈利预期,预计2015-2016 年公司实现收入47.7 亿元、56.3 亿元,同比增长17%、18%;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57 亿、1.09 亿元,对应EPS 0.14、0.27 元。由于公司短期利润无法释放因此市场一直按照PS 估值,按照2015 年2.5 倍PS 给予29.66 元的目标价区间,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市场费用投入较大导致利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