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旗连锁:外延扩张优化门店布局,O2O战略推动公司场景价值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收购红艳超市相关资产。3 月17 日,公司公告使用自有资金收购成都红艳超市相关资产,并于当日签署《资产转让协议》,交易价格暂定为2.38亿元人民币(分期支付)。本次交易标的资产:1、红艳超市总部房地产(房产面积3.35 万方,土地面积4.37 万方)及所有地面附着物及设施设备、运输车辆等。该房产为红艳超市物流配送中心及总部所在地。2、红艳超市125 家直营门店使用权及其门店内的设施、设备的所有权。

外延扩张加强门店布局,实现渠道下沉与优化。红艳超市在网点上的布局与红旗连锁有较强的互补性,公司将通过红艳超市完成对四川三、四线城市的网点覆盖,实现渠道下沉,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将开启红旗在旅游景点的布局。四川作为旅游大省,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其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流。

其中康定作为川西旅游环线的重要景点,是旅客去稻城、亚丁旅游的重要必经之地。红艳超市在康定等地的门店并入公司后,将更好地挖掘游客消费潜力,有效增厚公司业绩。另一方面,通过纳入红艳超市物流配送中心,将提高物流配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IMP 与O2O 战略持续推进,场景价值推动公司估值提升。“互联网+”概念的深入人心,开启了O2O 时代的全面到来,便利店以其密网点、高频率、粘性大的消费场景价值愈发受到市场的重视。红旗连锁作为成都地区便利店龙头企业,其1700 余家门店(收购完成后)或将成为电商、物流和支付平台竞相抢占线下端口。

维持盈利预测,上调评级至“买入-A”。公司是成都地区便利连锁龙头,本次收购将实现门店扩张,助力渠道下沉,进一步巩固和扩张公司在四川省的市场占有率。尽管受外部环境压力和内部扩张走弱的影响,公司14 年营收增速有所回落,但是其门店外延增长和O2O 拓展战略清晰,同时考虑公司拥有网点密集、覆盖人数广、消费频度高等优势,在新O2O 时代,公司必将深度参与其中,便利店业态的场景价值有望在与线上巨头的合作中得以增值和变现,估值有望持续提升。我们维持公司15-17 年EPS 为0.24 元、0.26 元、0.28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40 倍、36 倍、33 倍,上调评级至“买入-A”。

风险提示:零售产业持续低迷,O2O 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