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星股份:地产、金属品双双疲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贡献8亿元,同时由于地产结算下降和金属品业务亏损的原因,扣非后净利润亏损1.3亿元;销售方面,公司14年销售61亿元,同比增长27%,在15年可售货值增加以及市场逐步复苏的背景下,我们预计公司全年销售约70亿元,同比增长15%。鉴于公司预售款锁定率较低,15年地产结算增长动力较弱,同时考虑到今年我国经济偏弱,后续金属品业务也将改善乏力,因而我们分别将公司2015-16年每股收益预测由1.46元和1.87元下调至0.82元和1.02元,同时由于板块估值水平的提升,上调目标价至12.66元,但仍维持持有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扣非净利润亏损1.3亿元,地产结算下降、金属品亏损。14年营业收入67亿元,同比降13%,主要源于地产结算收入下降7%;净利润7亿元,同比降5%,每股收益0.99元,其中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税后贡献8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亏1.3亿元;毛利率18.6%,净利率10.5%,分别同比下降7.3个和提高1.8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业务和金属品业务毛利率分别下降6.9个和10.7个百分点;每10股派送1元现金股息。

14年销售61亿元、同比增27%,预计15年销售70亿元、同比增15%。

14年销售额61亿元,同比增27%,符合我们60亿元的预测;销售均价10,752元/平米,同比增4%;预计公司15年的可售货值较14年略有增加,同时配合行业逐步复苏,预计15年销售将略进一步提升至70亿元,同比增15%。报告期末,预收款为39亿元,同比下降20%,分别锁定了我们对公司2015年房地产业务预测收入的73%。

净负债率上升较多,开拓国内外融资渠道确保资金链安全。报告期末,负债率72%、净负债率140%,分别较年初提升了5和77个百分点,后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报告期内,公司全面拓展国内外两个资本市场。

一是开拓新型融资品种,报告期内完成了32亿元公司债审批及第一期16亿元的发行工作,推进了“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棚户区改造贷款”等融资工作;二是开展国际融资工作,促推海外项目的顺利发展。

商业项目初见成效,高度重视互联网背景下的营销创新。14年是公司商业地产发展极具标志性的一年,全年完成招商面积近11万平米,超额完成任务,其中群星城开业率达95%,水岸国际F6开业率达90%。

同时,公司后续将高度重视互联网背景下的营销创新,在后互联网时期,公司将继续变革营销方式,积极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新的营销模式,力争在营销的创新上有新的突破。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区域销售不达预期风险;城中村模式相关风险。

估值。

鉴于公司预售款锁定率较低,15年地产结算增长动力较弱,同时考虑到今年我国经济偏弱,后续金属品业务也将改善乏力,因而我们分别将公司2015-16年每股收益预测由1.46元和1.87元下调至0.57元和0.57元,同时由于板块估值水平的提升,目标价由7.83元上调至12.66元,但仍维持持有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