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七星电子:设备业务触底,公司业绩望迎来反弹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娜 2015-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是国内电子专用设备龙头企业。公司是国有控股企业,前身为1953年成立的“华北无线电器材联合厂”,被誉为“中国电子工业的摇篮”。公司以集成电路制造工艺技术为核心,集成电路制造设备、混合集成电路和电子元件为主营业务的大型综合性高科技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电子装备生产基地和高端的电子元器件制造基地。

集成电路和FPD设备打破国外垄断,开拓国内巨大市场。在市场需求和政府大力扶持的有利条件下,集成电路和FPD产业重心正在向大陆转移,为设备类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机会。公司的设备打破国外厂商的长期垄断,为开拓国内市场奠定良好基础。2014年大陆拉单晶设备、FPD设备和半导体设备进口额分别为5.71亿美元、29.91亿美元和44.43亿美元。

光伏行业回暖和动力锂电池产业快速发展带动设备业务复苏。光伏设备的急剧萎缩是造成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随着光伏行业的回暖,相关设备的需求有望复苏。动力锂电池行业处于快速成长期,设备需求大,增长快。GBII预测,2015年国内对锂电设备总投资预计达到121亿元,同比增长152%。

军工电子元器件业务受益于国防现代化和装备国产化,稳定增长。

军工电子行业实行严格的产品研发、生产资质及技术实力认证制度,行业进入壁垒高。加快发展军工电子产业,从而提高国防现代化,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受益于军工国产化政策支持及新产品市场需求规模的增大,公司军工电子元器件类业务保持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4/15/16年营收为9.62/11.26/13.10亿元,EPS分别为0.12/0.26/0.34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245/112/84倍。考虑到公司的行业地位和长期投资价值,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设备业务销售持续低迷;2)军工电子元器件市场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