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洋科技:向散料搬运系统综合服务商转型并积极开拓新领域客户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江涛 2015-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向高效散料搬货系统专业综合服务商转型提升公司竞争力:公司是专业从事散料搬运核心装置及设备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张紧装置、制动装置、给料机和搅拌站。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矿山开采及洗选、建筑、港口码头、电力、水泥、制造、钢铁等行业。除了提供产品外,公司还通过售前的解决方案设计和售后的维护保养,逐步形成了面向客户的专业化综合服务模式,成为高端产品、专业化综合服务兼备的供应商。

煤炭行业景气度下行拖累公司经营业绩: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亿元,同比增长2.83%,归母公司净利润3,103.91万元,同比下降19.06%。从主营结构看,矿山开采占比最高,2011年-2014年前三季度都维持在65%以上,其中大部分为煤炭类。由于煤炭采选行业景气度下行,进而拖累公司经营,导致公司销量下降,产能利用率下降。因此,公司积极开拓其他领域客户,如建筑行业作为公司14年新开发的市场,当年前三季度就取得了营收占比达到12.93%的成效。

公司发展战略:未来三年,通过散料搬运核心装置及设备扩产项目和散料搬运设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营销网络与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公司将不断提升自身整体技术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顺应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发挥企业的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开拓新领域并扩大市场份额,打造“五洋科技”知名品牌,实现企业做大做强。

募投项目:本次募投项目包括散料搬运核心装置及设备扩产项目、散料搬运设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与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以及其他与主营相关的营运资金。公司将在扩大产能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培养技术人才,并继续拓展营销和服务,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合理估值区间:我们预测15/16/17年EPS分别为0.38/0.45/0.54元,参考同类上市公司,同时考虑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预期,给予其15年合理PE区间为22-27倍,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8.36-10.26元。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持续低迷;新领域客户拓展低于预期;产能建设及研发成果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洋自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