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仙坛股份:区域性一体化肉鸡养殖龙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郭伟明 2015-0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经营业务覆盖父母代肉种鸡养殖、雏鸡孵化、饲料生产、商品代肉鸡养殖与屠宰、鸡肉产品加工、销售,主要产品是商品代肉鸡及鸡肉产品。2014 年末,公司肉种鸡(父母代)最高存栏规模达到了124 万套,商品代肉鸡出栏量达到8,789 万羽。

受行业景气度影响,公司近三年盈利不佳。2011 年是国内肉鸡养殖的景气高点,其后在受到养殖供给加大、国内宏观经济、动物疫情和食品安全事故等不利影响,白羽鸡养殖经历了整3 年的低迷。2012-2014年,公司销售收入分别20.07 亿元、17.73 亿元和17.35 亿元,分别增长8.51%、下降11.66%和2.16%;净利润三连降,分别0.87 亿元、0.48亿元和0.44 亿元,分别同比下降了56.2%、45.1%和6.9%。

公司竞争优势:公司的纵向一体化经营有利于增强市场应对与风险抵御能力;有利于公司建设食品安全可追溯管理体系,稳定产品质量和成本控制,提升公司优质肉鸡和高品质绿色鸡肉产品供应商的产业地位。公司地处胶东,养殖环境优良;山东又是禽类养殖和农业大省,产业集群优势明显。

募集项目分析:本次公司拟发行不超过3,985 万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升级屠宰加工厂建设项目,公司已对该项目进行先期投入,截至2014 年末,已累计投入3.39 亿元,该项目已建成投产。按2014 年鸡肉产品的出胴率、销售均价和毛利率水平测算,达产年,预计公司鸡肉产品产销量超过23 万吨,实现鸡肉产品收入超过20 亿元、鸡肉产品毛利约1.56 亿元,较2014 年鸡肉产品与商品代肉鸡的合计额相比,收入增长约20%,毛利额增长约30%。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 年营业收入20.27 亿元、23.92 亿元和26.01 亿元,分别增长16.86%、17.98%和8.7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95 亿元、1.34 亿元和1.70 亿元,分别增长114.55%、40.73%和27.32%;摊薄后EPS 分别为0.60 元、0.84 元和1.07 元;参考同类上市公司合理估值,给予15 年15-20 倍PE,合理价格区间为9-12 元。

风险提示:禽类重大疫情及自然灾害;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仙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