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南网架:建筑“参军”第一股,转型升级助力二次腾飞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杜市伟 2015-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的推荐理由。

1)与军工研究所战略合作,短时间内斩获1.44 亿元射电望远镜订单显示其合作深度,涉军大戏拉开帷幕;2)业绩大幅加速,新增多元业务产能为业绩带来很大弹性;3)关联方包揽锁定三年的5 亿元定增,显示其强烈信心,定增价4.73 元为股价提供安全边际,市值较小有较大上行空间。

钢结构业绩反转时点已至,预计2015 年净利润增长30%。

收入上看,1)委内瑞拉10 亿元项目有里程碑意义,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背景下,海外收入有望迎爆发性增长;2)空间钢结构是公司优势产品,铁路基建加速、机场与文体基建建设平稳带来该领域旺盛需求;3)施工总包一级资质和9 万吨装配住宅产能投产,大大提升订单承接能力;盈利能力方面,钢价下降、海外占比提升、产品结构优化等带动毛利率稳步提升。

新材料项目2015 年陆续投产,周期底部但弹性较大。

公司新型建筑钢结构膜材、超仿真/抗静电差别化纤维项目预计在2015 年陆续投产,可研报告显示新项目有望年均贡献营收超过70 亿元,利润总额超过6 亿元。但我们预计2015 年盈亏平衡,值得关注的是膜材和化纤需求均处于周期底部,受益原材料降价和需求复苏,公司业绩具有很大弹性。

定增彰显强烈信心,军工合作为股价注入强心剂。

高管包揽锁定三年的5 亿元增发,彰显对公司未来的强烈信心,增发价4.73元,按照10%资金成本,当前股价在6.3 元以上才具有增发参与价值,因此目前股价安全边际较高。与中电五十四所战略合作,射电望远镜订单的斩获显示他们之间的实质性进展, 公司涉军大戏有望启幕,后续有望在智慧城市、智慧家庭、防弹机库装备等领域深入合作,打开巨大想象空间。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9 元。

预计2014—2016 年净利润复合增速36%,EPS 为0.09/0.12/0.20 元。由于公司业绩释放不充分、同业上市公司PE 估值离散度高、新项目盈利受石油价格影响较大而较难预测等原因,PE 估值不太适用。但PS 值近6 年来在0.7-1.3 倍波动,同业内也接近,我们认为给予2016 年1 倍PS 较为合理,对应市值68 亿元,目标价9 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战略合作进展不达预期、新建项目盈利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南网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