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承德露露:关注稳健增长下的长期竞争优势凸显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董俊峰,李琰 2015-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承德露露最新跟踪观点。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新品力争引领全国化扩张。

公司在杏仁露绝对优势的基础上,一直在不断积极开发新产品。分别于2008年推出了美颜坊、2009年推出核桃露、2010年的花生露以及近两年又开始大力推广核桃露。其中,纯核桃露作为公司的高端产品推广,而果仁核桃作为大众产品进行重点推广。我们认为,这其中既有对新市场的试水,也有对于其他蛋白饮料竞品的防御性战略举措。在杏仁露随行业继续增长的同时,预计果仁核桃露也将有望实现新增长。据我们测算,2014年果仁核桃于核桃露占比接近90%,同比增速预计可高达100%,已成为绝对主力。预计在此前的低基数水平下,2015年果仁核桃仍有望维持高速增长。

同时,为了弥补公司目前在中部市场的不足,未来的总体战略是要通过果仁核桃先进入中部地区市场,杏仁露跟进,组合引领全国化扩张。

(二)产能释放缓解公司压力。

公司现有产能主要是靠承德本部厂区(现产能约30万吨,市政规划本部搬迁,新址设计产能40万吨)以及河南郑州厂区(目前运行6万吨,实际可超过10万吨)共同承担。按照目前现有设计产能计算,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产能将有望加速提升,可较好的满足公司未来产品销量增长所需。

(三)优质企业有望在行业规范中胜出。

核桃露国家标准于去年12月1日开始执行,我们预计,随着市场的不断规范,未来核桃露行业将会经历一轮淘汰整合,剩下少数几家高品质公司,因此,看好露露在这一市场的长期领先地位。

3.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承德露露在良好的品牌背书下,依靠新品扩张+渠道下沉等策略,可确保公司未来长期稳健增长。如果能考虑引入具有快消品相关渠道或营销优势的战略投资者,则有望提升其在现有行业格局中的竞争优势。因此,预测公司2014-16年EPS为0.81/1.03/1.28元,对应PE为28/22/17倍,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承德露露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