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史丹利:业绩符合预期,转型发展值得期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史丹利公告14年业绩预告,实现营业收入56.5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亿元、同比增长23.9%,折合EPS为1.72元,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加权平均ROE为17.33%较上年提升1.31个百分点。

复合肥行业分化已经开始,强者将恒强:在土地流转加速及农耕效率提升的背景下,复合肥行业需求年均5-7%以上的增长将持续,而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金正大和史丹利截止目前合计市占率不到10%,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判断未来行业龙头的市占率将得到显著攀升,最大的优势和壁垒是全国性的供应链、渠道和品牌,而未来的优势和壁垒将逐步延伸至整个农资周边的农化服务等,产品粘性和差异化程度将显著提高。近1-2年开始,复合肥企业的占有率已经开始分化,前十大企业市占率相比之前几年已经提升10%(从21%上升至31%),中小型企业份额明显下降,我们认为未来区域性不具有核心优势的复合肥企业也将逐步萎缩,而龙头企业将强者恒强。

公司渠道优势下产品线已逐步丰富,未来模式转型值得关注:公司之前产品线较为单一,因此受今年上半年单质肥市场的低迷销量增速出现调整,Q3-Q4价格企稳后复合肥在正常的销售和补库存的需求下销量增速逐步提升起来;其次公司临沭80万吨新型缓释肥项目部分投产,同时公告江西丰城60万吨新型复合肥项目(硝基水溶、生物肥、控释肥等),将丰富公司的产品品种,提高高端化、差异化的复合肥品种,将巩固公司提升市占率的基础。同时在目前农资变革的大背景下,我们判断公司未来在农资电商平台、土地流转服务等领域均将有较大的转型发展。

站在农资变革的起点未来公司发展空间巨大,维持买入-A评级:农业信息化和土地流转加速的背景下,农资的大变革时代已经到来,公司作为行业的强者之一后续转型空间巨大,推出股权激励将显著提升管理层积极性。我们预计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2.19和2.88元,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50元。

风险提示:复合肥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史丹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