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舒泰神:业绩略超预期,上半年仍会高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王广军 2015-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业绩预告2014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8079-21366万,较上年同比增长65-95%,四季度单季度实现净利润5722-9009万。

盈利能力恢复,标志公司营销改革成功。

公司中报后我们判断经营拐点出现,三季报再次确认我们之前的判断,年报业绩预告再次超预期,根据业绩预告按照平均数计算四季度单季度实现净利润7365万,而去年同期亏损552万,环比增长17%,公司营销改革后,盈利能力逐渐恢复,标志公司营销改革成功。

全年业绩增长65-95%%,非经常损益使得业绩超过预期。

我们三季报预计全年业绩将增长30%以上,年报预告全年业绩大幅增65-95%,超过我们预期,主要是凝血因子X转让款因无法按期取得注册证带来2565万的非经常损益。我们三季报预计四季度单季度可能有4000万左右净利润,按照业绩预告计算四季度单季度实现净利润5722-9009万,扣除2565万凝血因子X激活剂转让款的影响,单季度净利润期间3157-6444万,基本符合我们的判断。

今年上半年业绩有可能在低基数基础上高增长。

公司自12年三季度营销改革之后,以及股权激励费用摊销的影响,公司业绩出现波动,13年业绩下滑31%,今年上半年业绩下滑37%,经过近两年的调整,今年三季度基本与去年持平,四季度业绩超预期,全年业绩大幅增长。由于去年二季度计提股权激励费用的影响,今年年业绩仍有望在低基数基础上高增长,我们预计上半年业绩近40%增长。

神经修复市场空间巨大,苏肽生未来增速有望提升至25%以上。

2013年神经修复药物市场规模目前300多亿,并保持近30%的增长,鼠神经生长因子2013年市场规模20亿左右,在行业中市场份额仅有5-6%,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公司主导产品鼠神经生长因子市场占有率最高,适应症最广,09年进入医保后经历了快速增长之后,由于医保控费、营销改革、竞争加剧等因素增速放缓,2014年前三季度收入增长22%,单季度收入增速30%,四季度收入增速可能超过30%,我们认为公司经过近两年的销售转型,对渠道的把控能力增强,收入增速恢复到行业水平,盈利能力也逐渐增强,未来收入增速将提高到25%以上,净利率将恢复到20%以上,是大概率事件。

舒泰清未来几年高增长确定。

舒泰清是聚乙二醇电解质散剂,也是同类中唯一具有清肠和治疗便秘两个适应症的产品,13年销售8452万,基本实现盈亏平衡,今年公司加强了销售覆盖面,抢占市场,此外,网上售药和转向OTC双跨也是舒泰清快速增长的动力。我们预计未来几年舒泰清收入增速40%左右,并逐渐开始盈利。

收购预期增强。

公司上市以来仅收购了诺维康获得凝血因子X批件,手握近8亿现金,并且没有任何借款,预计公司未来会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展开并购。

不考虑收购前提下,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79、0.84和1.10元,同比增长74%、6.3%和31%,公司营销改革后,经过两年调整,收入和盈利能力逐渐恢复快速增长,公司业绩也由原来单产品驱动变为双产品驱动,目前62亿市值,我们认为公司被低估,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舒泰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