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力电器:四季度业绩好于预期,15年业绩存上升空间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蒋孟钢 2015-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格力电器今日披露14年度业绩预告,全年实现收入1400.05亿元,同比增长16.63%,实现营业利润162.04亿元,同比增长32.14%,实现归属净利润141.15亿元,同比增长29.84%,实现EPS为4.69元;其中四季度实现收入399.86亿元,同比增长27.82%,实现归属净利润42.87亿元,同比增长30.23%,四季度单季实现EPS为1.42元。

点评:

四季度收入增速逆袭,预计15年上半年盈利增速仍将超收入端。三季度公司受累地产销售不旺、天气较为温和不及预期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等不利情况下,公司主营增速回升幅度较小,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目前距全年收入目标尚有400亿差额,但我们预测的公司14年四季度利润增速有可能出现多年未遇的小于收入增速的情况,并没有发生,但利润增速与收入增幅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我们预计受益于铜等原材料价格的进一步探底,公司15年上半年盈利能力增速仍将超过收入端。

净利率仍有改善空间,公司价格战将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在13年同期高基数背景下,四季度公司营业利润率及归属净利润率仍分别提升0.16及0.04个百分点,从而使得14年全年业绩再超预期,我们认为净利润率大幅改善的主因仍在于原材料价格继续下降及终端均价的稳定。我们认为公司行业内最顶尖毛利率及净利润率的存在是对公司价格战武器形成了强有力支撑,对2、3线品牌杀伤力极大。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我们认为近期大幅上涨的,格力目前一方面估值仍有优势,但另一方面股市受到两融市场政策变化的干扰产生较大波动,其中融资盘较大的格力也不能独善其身。从中长期基本面来看,公司利润率水平下降已基本成为定局,待公司股价回落后,其绝对估值及高分红使其具备较强避险价值预计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5.44、5.99元,对应目前PE为7.88、7.16倍。

风险提示。行业价格战,欧美经济复苏无力,产品升级趋势终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