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邦股份:国内领先的化肥助剂龙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14-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是我国化肥助剂行业龙头企业。现有化肥助剂产能 3.6万吨,防结剂、多功能包裹剂和造粒改良剂是公司的主要产品,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在90%以上,公司近年来的收入和净利润逐年增长,盈利能力较好。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王仁宗和方胜玲夫妇,目前间接控制公司59.91%的股权。

化肥助剂行业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化肥助剂市场需求取决于下游化肥行业的发展,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化肥生产国,化肥产量大,增速稳定,为化肥助剂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另外随着我国化肥产品的结构调整和复合化率的上升,将拉动化肥助剂市场的需求。根据测算,预计2015年全球化肥助剂的市场容量超过270亿元,化肥助剂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公司竞争优势明显。公司形成了独特的基于“产品+服务+自动控制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优势,在行业内创新性地推出以承包方式计价的PSC模式,与客户形成利益双赢的共同体,增加了客户粘性。公司十分重视研发投入,技术优势明显,目前公司在化肥助剂领域已拥有36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构成的专利群。公司品牌效应明显,客户资源丰富,公司产品销售遍布全国各地和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客户达260多家,2013年公司防结剂、多功能包裹剂、造粒改良剂产品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均在10%以上。

募投项目。公司现有股本4800万股,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1525万股, 其中老股转让226万股,发行后总股本6099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化肥防结剂及多功能包裹剂扩建等5个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新增防结剂产能2.2万吨、多功能包裹剂产能1.2万吨、可降解缓释材料产能1万吨、磷矿石浮选剂产能1 万吨,合计新增产能5.4万吨,公司总产能将达到9万吨。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1.05元、1.21元和1.40元,20.48元的发行价对应PE 分别为19.59倍、16.97倍、14.64 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情况及公司未来的增长性,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4年18-22 倍的估值是合理的,对应合理估值区间18.90-23.10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市场竞争加剧;募投项目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