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质电机2013年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来源:日信证券 作者:黄鹤 2014-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了2013年年报。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3.25亿元,同比增长34.51%;实现利润总额1.60亿元,同比增长32.7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31%;实现每股收益1.08元。公司的业绩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

从单季度数据来看,公司单季度营业收入3.66亿元,同比增长31.36%;实现利润总额4464.75万元,同比增长21.0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634.64万元;同比增长20.49%。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为21.98%,同比下降0.54个百分点;公司第四季度单季度的综合毛利率为23.38%,同比上升0.91个百分点,环比上升1.49个百分点。

总体业务仍将稳步增长

公司生产电机定转子采用转绕技术,相比传统冲压技术,能节省40%的成本,公司因此能够大幅抢占其他公司的市场份额。公司的经营计划为:2014年,公司力争实现营业收入在2013年基础上提高10%-30%,实现净利润在2013年基础上提高10%-30%。我们的预计是,今明两年公司总体有约35%的复合增速。大客户依赖逐渐下降,各项业务开花

公司上市之初,大客户法雷奥的营收占比为30%左右,而目前只有24.18%,这是因为公司积极拓展了不同行业的下游,预计公司将来会逐步撕掉汽车零配件企业的标签。公司在电梯行业和家电行业经过多年的开发,已经开始站稳脚跟,目前已经进入通力电梯配套体系。

VVT业务有望近期开始盈利,为公司3-5年后的发展打下基础

公司的VVT业务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存在进口替代的广泛市场空间,为公司3-5年之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2014年、2015年和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5、2.01和2.67元,对应当前股本的市盈率25.3、18.2和13.7倍,我们坚持认为公司是理想的穿越周期的高成长标的,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产品出现问题的风险、公司下游企业甚至包括下游汽车品牌发生问题的风险、下游行业拓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质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