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徽皖通高速公路(0995):关注2014年业绩增长机遇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罗璐 2014-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徽省内唯一的公路类上市公司。安徽皖通高速公路(995),1996年8月成立,同年11月香港上市,是安徽省唯一公路类上市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持有、经营及开发安徽省境内收费公路。公司全资或部分拥有7条高速公路及1条一级公路,经营路段属优质公路资产,多为国家东西向大通道,在安徽及全国公路运输中作用重要。公司还积极拓展路域经济租赁及金融投资业务。

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稳定增长,高界高速恢复性增长提供2014年收入增长动力。2013年公司通行费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2.8%;剔除“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影响,同比增4.3%。占公司通行费收入50%的合宁高速收入同比增11%。其余路段也同比增长。只有高界高速同比下降22%。2012年11月江西九江大桥检修,20吨以上车辆不能通行,直接分流了高界高速车流。江西九江二桥通车后,高界高速车流量及通行费收入已出现恢复,预计将恢复至九江大桥检修前水平。我们预期公司通行费收入稳定增长,高界高速恢复性增长为公司2014年通行费收入增长贡献5.5个百分点。

宁宣杭高速一期已全线通车。宁宣杭高速是公司近年重点建设项目,规划122公里。公司持有宁宣杭高速51%权益。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宣城至宁国长44公里,项目概算26.78亿元,已于13年底全线通车,2014年起将产生折旧费用,预期在5年后一期项目将收支平衡。二期宁国至千秋关段长45公里,项目概算29.28亿元,预期明年完工。三期狸桥至宣城段长33公里,预期今年开工建设。我们预计宁宣杭高速将为公司中长期业绩增长提供动力。

金融投资业务取得回报。金融投资业务是公司积极开拓的新业务。公司投资新安金融5亿元,持股16.7%,是新安金融第二大股东。新安金融注册资本30亿元,主营业务为金融投资、股权投资、管理咨询。2013年三季度止,新安金融确认向公司派发股利7400万元,占公司同期税前盈利8%,比2012年3900万元增长90%。公司拟于2014年出售新安金融3亿股股份,我们预期公司出售股份会带来投资收益。公司成立皖通典当(投资1.5亿元,持股71.43%),参股皖通小贷(投资1500万元,持股10%)。预期金融投资业务在主营业务之外会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3-15E财年营业收入CAGR将达6.5%,而净利润CAGR达10.3%,EPS预测分别为0.51/0.58/0.62元RMB,DPS预测分别为0.20/0.23/0.25元RMB。目前价格对应13-15E年PE6.0/5.3/4.9倍,股息率6.7%/7.5%/8.1%。首予“增持”评级,给予目标价4.5港元,相当于2014E/2015E动态市盈率6.1/5.6倍。

风险提示:高速公路行业政策风险;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车流量下滑;高速公路路网变化造成车辆分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通高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