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特科技:领先的转向器齿条及减震器活塞杆供应商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熊伟 2014-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理申购价区间:7.0~7.1元,预计合理价格6.5~8.4元。我们预计公司2013/14/15年发行后完全摊薄EPS为0.47/0.61/0.76元(根据IPO发行2667万股后的总股本计算),结合同行业相关公司估值,考虑到公司业务面临客户及市场风险,预计合理询价区间为6.5~8.4元,对应2014年14~18倍市盈率。

领先的保安杆件生产商。核心产品为转向器齿条和减震器活塞杆,通过转向器及减震器总成生产企业,广泛配套国内畅销车型。近年收入 增长主要来自于活塞杆成品,毛利率微幅波动。

产品规模领先,募投项目提升成品配套能力。产品市占率接近1/3,并呈逐年递增趋势。按配套数量测算,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转向器齿条29.4%(2013),减震器活塞杆32.6%(2013)。产品终端应用客户涵盖国内各大整车制造企业。募投项目逐渐得到主机厂审批后,预计成品配套比例将逐年提升。

预计客户集中度将稳中趋降,海外业务成长或高于整体水平。客户结构优化,集中度趋降。为防止客户集中度过高影响持续盈利能力,公司开发现有客户新车型的同时,正积极开拓新客户,预计未来客户集中度将稳中趋降。出口市场逐渐打开,海外业务成长或高于整体水平。我们预计,公司产品质量与成本优势将在国际市场逐步体现,产能瓶颈解决之后,出口市场面临较大的增长空间。

核心竞争力:研发能力、产品质量和营销网络。公司管理、技术人员中大部分为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和材料加工方面专家,团队紧跟客户需求的高效率研发管理机制。目前公司产品已经通过国内大部分主流整车厂与主机厂认证。公司已经在上海、长春、天津设立了三家子公司,辐射我国重要汽车生产基地长三角地区、东北及京津市场。

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产能扩展及销售网络覆盖。预计募集资金投资额1.5亿元,主要用于生产基地建设及销售网络覆盖。北特零部件(上海)项目欲加强海外市场拓展;天津北特与长春北特项目意在缩短订单-供货流程,为京津和东北市场客户提供生产、供货和提供技术保障。

主要风险:汽车行业周期性波动;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及采购集中风险;募集资金运用风险。(本报告预测的股本和摊薄后每股收益皆以公司公告计划发行股数为依据,可能存在因实际发行股数不同而产生差异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特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