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思辰:教育、安全双线发力,前景可期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李振亚 2015-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我们观察公司当前所处战略转型期,转型意志坚决,战略方向清晰,总体认为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公司通过战略梳理,自2013年初确定了“内容安全与效率专家”的发展定位,后通过多项外延式并购以及内部组织架构调整,主业由传统业务向外延伸,逐渐明确“教育”和“安全”两大新的战略发展方向,其中优质资产的注入及与内部资源的有效融合将对推动公司未来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公司教育业务快速推进,通过教育信息化抢占流量和数据,并积极试水互联网教育。公司13年初通过收购合众天恒,具备全面满足“三通两平台”建设需求的产品和系列解决方案。14年公司制定了“云+端+数据+应用”的互联网教育发展战略,主抓K12提分及大学生就业两大教育痛点。其中在K12领域,一方面通过既有的体制内教育信息化业务不断跑马圈地;另一方面并购敏特昭阳,技术上实现“平台+应用”解决方案,对于拓展区域市场奠定扎实基础。在大学生就业领域,通过控股乐易考,打造大学生互联网职业教育开放平台。

公司安全业务多点布局,实现在安全领域的全面融合拓展。公司在推动原有文件管理外包服务业务渗透率提升的同时,通过并购汇金科技的国产中间件业务及从兴科技的铁路通讯质量监控系统,结合自有的内容平台,将重心向国产替代及打造自主可控内容安全平台转移,从而实现安全领域内各业务线的快速发展,并依托渠道、技术优势,实现在安全领域的资源有效整合,推进安全业务更快发展。

公司传统业务总体将保持稳定发展态势。2015年1月1日,公司将拆分为教育集团与安全集团,分别由董事长及副董事长挂帅,传统多媒体视音频业务将分别向战略业务靠齐。视音频市场随着大企业普及率的提升,市场整体进入稳定发展期,公司调整渠道运营策略,成为中兴通讯视频会议产品的中国总包销,并加强视音频服务业务的推广力度,我们预计公司该项业务将保持稳定发展态势。文件设备销售业务受到办公无纸化等趋势影响,业务呈收缩态势,但考虑到该业务占公司总业务比重较小,故对整体发展影响不大。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4-2016年公司EPS 分别为0.32、0.51、0.73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0.86%、60.26%、40.85%。基于公司在互联网教育及安全领域的战略布局逐步成型,未来有望在教育信息化及IT 国产替代浪潮中充分受益,进而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再考虑未来公司内部资源整合及持续外延式扩张的良好预期,我们总体认为公司发展前景值得期待,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6元,对应50。15PE。

风险提示:教育信息化细分业务发展慢于预期;安全行业大客户风险;传统业务下滑幅度超预期;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豆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