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保利地产:销售向好,融资助力,坚定买入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张岩 2015-0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推盘较少,销售显著回落,为暂时现象。去年末集中推盘冲刺销售目标之后,年初公司以存量去化为主,新推盘较少,1月新推货值仅60亿元。受此影响,1月签约销售仅73亿元,环比大幅回落58%,同比下降27%;销售均价1.28万元/平,环比回落3%,同比上涨16%。拓展仍相对谨慎。1月公司在成都、珠海新增2个项目,规划建面/土地款30万方/12亿元,平均楼面地价4066元/平。

维持15年全年销售1640亿元(+20%)以上的预测。预计15年总可售货值超过2500亿元(+25%),其中新推货值约2000亿元,上半年、下半年占比分别为45%、55%,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整推盘节奏,以合理平衡周转速度与利润率。我们认为15年降息降准及政策放松将持续,公司主力区域一二线城市市场将持续回暖,且力度强于三四线,房价也有望温和回升,我们以65%的去化率保守预计15年销售超1640亿元(+20%),且利润率水平有望进一步恢复。

股权融资或将推出,发展有望再加速,且市值管理动力将增强。1月证监会调整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涉房业务监管政策,国土资源部不再进行事前审查,利好此前融资受压制的规模房企。近期世联行定增获批,荣盛发展、泛海控股、泰禾集团等公布定增预案,表明房企股权融资全面加速。公司年初曾公告“正探讨股权融资的可行性”,我们认为公司一直希望破解高负债率对规模发展的制约,同时也面临国资委对控制财务杠杆的考核要求,因此必将积极推动股权融资,我们拭目以待。

2月12日将发行30亿元5年期中期票据,继续推动资金成本降低。公司主体信用评级为AAA级,获准注册发行中票的总额度为150亿元,去年底发行的第一期10亿元中票的发行利率仅为4.8%,今年以来银行间市场高信用评级发行人发行利率进一步降低,招商地产2月初发行的中票发行利率仅为4.55%,我们认为公司此次中票发行利率也将进一步降低,龙头房企的资金规模优势将持续凸显。

14-16年EPS1.14/1.40/1.70元,PE8.2/6.7/5.5倍,RNAV11.12元,目前股价RNAV8.5折交易。公司销售增长含金量高,股权激励目标是业绩增长底线,显著受益于资金成本下降、中票发行、股权融资提速、央企整合带来的并购发展机会以及市值管理增强。公司是上证50唯一地产股,改革大牛市下A股国际化配置,持续宽松的货币及行业政策正在推升蓝筹地产的配置价值,近期股价调整提供买入良机,我们认为未来6-12个月公司合理估值应为15年10倍PE,目标价14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