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邦股份:15年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陈伟 2015-0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拓邦股份2014年业绩增速创出近年来的高点,主要原因包括:2012年起,公司逐渐缩减OEM订单的生产,而增加来自一些中大型客户ODM订单,目前公司ODM产品占比已经达到70%,毛利率水平也高达30%左右,远远高于OEM订单10%的水平;公司大力拓展智能控制器产品应用范围,产品应用领域已由原来低毛利率的传统家电领域拓展到盈利性更好的电动工具、开关电源、工业控制、个人护理、家庭护理、医疗器械等领域,目前,公司2014年第一名客户已经不是家电、半家电领域客户,而是电动工具客户;公司电机业务主要是供应控制器厂商,如公司第一大客户是电动工具客户,智能控制器业务的较快增长也拉动了电机业务的加快增长。

15年公司业绩仍将保持高增长,驱动因素包括:目前公司低毛利率的OEM家电控制器收入占比还有30%多,公司将继续提升高毛利率的ODM订单收入占比;公司具备提供全套智能家电解决方案的系统能力,这些产品的价格普遍高于传统家电控制器(高出大约40%左右),毛利率水平也较高,15年智能家电市场的启动有望拉动公司业绩;受深圳新能源客车招标推迟影响,公司14年用于纯电动大巴的锂电池销量很少,锂电池收入的贡献主要来自于海外储能用锂电池业务增长以及去年四季度物流车,低速车用锂电池销量的拉动,今年是深圳市政府加大力度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关键一年,受益于深圳市新能源市场的爆发,公司的锂电池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而公司也已经在产能上做好了准备,如目前公司2014年底锂电池产能约3600万Ah,公司将通过租用厂房等方式扩大产能一倍,锂电池业务收入明年翻番的可能性较大。

我们预计公司15年净利润增速约在45%-50%左右,15年PE估值37倍,在智能控制器上市公司中处于偏低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