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风帆股份调研报告:龙头地位需要捍卫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潘喜峰 2012-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是国内老牌的铅酸电池龙头生产企业,在行业内有较强的竞争实力。但是近几年,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发展较快,尤其是骆驼股份,给公司的龙头老大地位带来很大挑战。公司产量第一的地位已经不保,因此未来公司需要进一步扩张以捍卫自己的龙头地位。

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入32.14亿元,同比增长29.12%,增速尚可。我们认为支撑公司营收增长的主要因素在于产品价格的上涨。近期铅酸电池的价格相对平稳,预计公司2011年四季度的营收增速较难有超预期表现。

从盈利能力的角度看,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在近些年基本在10%至15%之间震荡,净利润率在1.5%左右的低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从单季度的情况看,公司在2011年前三季度的毛利率呈逐步上升态势,但是短期看,公司的整体盈利形势较难有大的改观。

未来公司业绩增长的驱动力主要在产能扩张和盈利能力提升上。目前公司的铅酸电池总产能在1000万支/年左右,2012年底预计将达到1600万支,增幅较大。公司今后两年的业绩取决于新能产能的释放顺利与否和行业供需的变化。

公司积极切入锂电和光伏领域。目前公司锂电池的产能在6000万支左右,产品以3C锂电和小型动力电池为主。光伏产品以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为主,目前具有6MW的产能。新业务短期还难给公司业绩带来提升。未来公司会视形势审慎推进新业务的发展。

公司拥有河北涞源县和涞水县境内36万平方米矿区的探矿权,粗堪的矿产储量为黄金10吨,白银1500多吨,铅75万吨,锌10万吨左右。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勘察工作,预计2012年上半年就有可能获得初步结果,其进展值得持续关注。

据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2和2013年的EPS分别为0.14、0.20和0.27元,目前动态市盈率分别为66.7、46.7和34.6倍。公司的估值水平明显偏高,但是考虑到探矿权对公司股价的支撑,我们暂给予公司谨慎推荐的评级。

风险:铅酸电池行业的环保整治力度强弱和节奏对公司业绩有较大影响。此外,公司的探矿结果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