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宁皮城:外延扩张再下一城,签约乌鲁木齐项目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陈曙睿 2014-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皮革专业市场之一,正由原来的产地市场逐步走向连锁化的销地市场道路,其盈利空间更为广阔。公司经营模式独特,新老市场提租金空间稳定,异地扩张能力强,现有项目支撑未来三年持续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1.10元、1.40元和1.65元,对应PE为13X、10X和9X,维持“推荐”评级。

拟建乌鲁木齐海宁皮革城:公司公告,拟于深圳君豪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建设乌鲁木齐海宁皮革城项目,公司占股51%,君豪置业占股49%。“君豪新城”项目用地为君豪置业事先取得,总面积约150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其中已建商业、公寓、幼儿园用房约100万平方米。现拟将其商业部分中一独栋商业房(商业面积约11.5万平方米,地下停车场2万平方米)用于皮革城项目的合作开发。君豪置业另需支付三年市场宣传推广费用累计4,500 万元,项目预计于2015年秋季投入使用。

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区域优势明显:乌鲁木齐地处欧亚大陆腹地,南北疆交通的枢纽,交通便捷,是我国西部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是公司推进“外延式扩张”的重要战略城市。项目位于乌鲁木齐市五家渠市商贸集中区,项目附近汽车城、家具城、机电城、奥特莱斯广场、独栋商务办公楼等均在建设中,商业、经济较为发达,有望与海宁皮革城实现客源共享和互补。项目距乌鲁木齐市中心半小时车程,地理位置较为优越,市场辐射能力强,我们认为项目选址具备了开发建设“海宁皮革城”的良好条件。

公司外延扩张稳步推进,成长空间明确:目前已公告了哈尔滨、天津、海宁六期、济南、郑州、乌鲁木齐6个新项目,未来还有望在西安和呼和浩特等地拓展。公司哈尔滨和佟二堡三期项目将于四季度投入营业,测算两项目可合计贡献14-16年EPS为0.06元、0.15元和0.05元,今年下半年有望迎来新一轮快速成长期,而本部六期、天津、济南和郑州项目预计2015年开业,北京项目正处于拆迁阶段,预计2016年开业。公司储备项目充沛,可支撑未来三年持续发展。

关注今年冬季市场恢复情况,商铺和住宅销售驱动14年业绩弹性:们预计公司仍待确认收入的项目有:1)东方艺墅剩余住宅销售结算约1亿元;2)斜桥加工项目将进行大部分结算约有1亿元;3)海宁五期酒店式公寓约4亿元:4)本部三期部分销售确认收入约1亿元,合计约7亿元,考虑到公司2个新增项目均将在四季度开业以及整体租金提升幅度有限的情况下,商铺和住宅销售将成为公司14年业绩弹性的主要驱动力。

风险提示:新区域市场培育低于预期;市场需求低于预期;经济放缓导致租金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宁皮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