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主推“轻资产”模式:锦江股份高管详解整合卢浮初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等待卢浮酒店集团最终收购结果的同时,锦江股份(600754.SH)对于未来整合的初步方案也已经出炉。

1月21日,锦江股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指出,在收购卢浮酒店集团完成之后需要平稳完成过渡,对于品牌的梳理和整合也将一步步推进,而“轻资产”模式仍然是未来主要的发展形式。

平稳过渡是首要任务

据《锦江股份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中披露的信息显示,锦江股份完成这次收购需要动用超过100亿元的现金,其中70%都将通过银行进行借贷,外界则质疑锦江股份将可能承担较高的利息支出,同时完成交易之后的负债率也将高达82%。

前述高管透露,公司方面从银行的借款都有着不错的利率,而负债率因为汇率的波动等原因,并没有外界描述的那样高。

同时,锦江方面强调此次收购的酒店拥有成熟的运营模式,享誉欧洲的酒店品牌、优秀的管理经验和人才资源,符合公司的利益。

虽然,目前最终的收购尚未完成,但锦江股份已经为收购完成后的整合开始规划大致的方案。

“‘稳定’是我们接手卢浮之后需要做的事情,收购之后我们需要稳定公司的管理团队。”该高管向记者这样表示,“能够稳定下来,就是我们初步的胜利。”

事实上,根据锦江股份和卢浮方面沟通反馈的情况显示,卢浮酒店的管理团队目前相对稳定,并且对于锦江的进入是持一种积极的态度。与此同时,锦江股份入主后的激励机制也会同时开始实施。

在度过了平稳过渡时期,接下来公司将对卢浮酒店旗下的7个酒店品牌进行进一步的梳理并且完善品牌战略,实现增量。

完成最终的收购之后,锦江股份将加快“走出去”的战略。锦江股份方面指出:“对于国外市场,本公司将制定详细的品牌梳理、优势互补的发展战略,实现卢浮集团下属优势酒店品牌进入亚太市场。”

据记者了解,锦江股份高层已经对卢浮酒店旗下的多个品牌进行了多方面的评估,并且对适合进入亚太地区的酒店品牌已经做出初步的判断,而如果收购最终完成,该品牌也将随着新的推广方案进入亚太市场。

收购卢浮不仅仅在于此,前述高管指出:“锦江股份现有下属优势酒店品牌也将随后进入欧洲市场。”目前,锦江股份旗下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锦江之星是首要选择之一。

在推进“走出去”战略的同时,锦江股份在国内市场上的扩张仍然不会放松。在几个月前完成30亿元的定增之后,公司就计划至2017年末,实现签约门店由2013年末的逾1000家增长到2000家以上。

据悉,这个目标在海外收购完成之后不会变化。锦江股份在国内市场将继续保持原有酒店品牌的发展布局和扩张的速度,持续有序推进有限服务酒店的发展战略。

主推“轻资产”模式

锦江股份在《锦江股份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中披露,卢浮酒店集团在46个国家拥有1115家酒店,其中自有和租赁酒店共255家,占总拥有酒店数量的近3成。

实际上,卢浮酒店集团的这种相对均衡的酒店经营模式,正是锦江股份在近些年着力推行的“轻资产”模式,这种模式也将在收购完成后继续推行。

唯一有变化的是,收购完成之后对于核心高价值的酒店资产,锦江股份方面将进行投资、重组,同时更新、改造已在历史经营底部的酒店。而对非核心酒店资产,将制定合理的发展战略,保持“轻资产”运营模式。

除了上述的品牌梳理,多方面实现收购之后的增量外,锦江股份方面还指出未来将在管理优化和系统的融合上有更多的动作。

“未来在国内肯定就可以直接预定卢浮旗下的酒店,而在法国的客户也可以用同样的系统预定中国或是亚太的酒店。”前述高管指出,“同时我们也在和第三方中介一起完成系统的对接。”

锦江股份未来会在保持现有法国管理团队和业务的基础上,完善公司治理和组织构架,优化跨国的经营平台,形成按区域划分的业务运营平台,形成运营管理平台和资产管理平台的管控模式。在前述高管看来,这样的模式将会大大“提高运营效率”。

同时,依托卢浮集团锦江股份将会设立欧洲区域的运营总部,这也是“轻资产”模式重要的表现形式。

不过该高管坦言,在接下来的整合过程中,“中西文化差异将是未来的一大挑战”。(编辑 杨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江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