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毅股份(874347):IPO板块由创业板变更为北交所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8 22:3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泓毅股份(874347):IPO板块由创业板变更为北交所)

安徽泓毅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3月28日发布公告,公告称,2024 年 1 月,公司与银河证券向安徽证监局报送了《安徽泓毅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申报上市板块变更的专项说明》,经公司、银河证券及其他中介机构的充分沟通和审慎判断,决定将公司拟申报上市板块由“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变更为“北京证券交易所”。

同壁财经了解到,泓毅股份的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模具铸件和工艺装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零部件产品主要为汽车焊接件、汽车冲压件以及汽车被动安全件等;模具铸件产品主要为汽车模具铸件、机床铸件、实型等;工艺装备产品主要为机械加工生产线相关刀具和夹具等。

从全球汽车产业布局来看,中国、美国、日本及欧洲为主要的汽车产销地区。汽车工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型产业,随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我国的汽车工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中国已经连续 14 年位居全球汽车产销量第一名。

2022 年,尽管受芯片结构性短缺、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局部地缘政治冲突等诸多不利因素冲击,但在购置税减半等一系列稳增长、促消费政策的有效拉动下,在全行业企业共同努力下,中国汽车市场在逆境下整体复苏向好,实现正增长,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其中,新能源汽车超预期增长,产销分别完成 705.8 万辆和 688.7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96.9%和 93.4%,市场占有率达到 25.6%。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规模扩大、全球化采购迅速增长和产业专业分工的日趋明确,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供应体系逐步完善,形成了全球规模最大、品类齐全、配套完整的产业体系。2020 年,我国汽车零部件制造业营业收入为 3.63 万亿元,同比增长 1.4%,整车和零部件比例接近 1:1,相较汽车工业发达国家 1:1.7 的整零比例,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2023 年 1-7 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459.1 万辆和 452.6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40%和 41.7%;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达到汽车新车总销量的 29%。伴随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技术不断迭代升级,消费者接受度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持续增长。

业绩方面,根据公司已披露的2023年报,公司实现营收、净利润双增长。2023年报,公司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20亿元,同比增长34.52%,净利润1.286万元,同比增长71.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