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武仪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10.4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38%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6 22:0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电武仪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10.4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38%)

武汉国电武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于3月26日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372,549.4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8%;归属于挂牌股东的净利润10,873,228.9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8%。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系统智能化记录分析和时间同步系统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是最早研制、生产故障记录装置的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产品有电力系统故障录波及分析装置、电力系统时间同步装置等。公司客户主要面向电力系统,在石化、铁路(含城市轨道交通)、煤炭、冶金等行业也有广泛应用。

公司坚持以自主创新为主导的研发模式,公司已服务电力系统多年,通过自主研发,掌握细分市场的核心技术。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拥有专利 10 项,软件著作权 52 项,此外,公司拥有一大批非专利核心技术,多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非专利核心技术的先进性由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机构完成鉴定。2023 年 7 月 14 日,国电武仪成功获得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

近年来我国新增发电装机容量稳步增长,2023年1-10月,我国新增发电装机容量高达248.69GW,同比增幅高达110.29%;其中风电和光伏的新增发电装机容量之和达到了181.71GW,占总新增发电装机容量的比例超过了70%。

23年电网行业走势表现出较强的韧性,估值已具备一定吸引力;在电力系统发展方面,当前我国发电装机容量稳步增长,其中绿色转型持续推进,但电力保供和消纳问题仍存。在此背景下我国电力系统的源网荷储一体化加速推进,与此同时各环节相继催生出大量与新型电力系统相匹配的新技术。

此外,全球“净零”行动持续推进,风、光机组占比持续提升,电力系统需要额外的调节能力和输送容量,发达地区面临网架拥堵困境,欠发达地区基础设施落后,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代表的海外市场空间广阔。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国电武仪(430138)2022年营业收入为54647356.77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9762037.43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8.22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6.0163%。目前主办券商为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基础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