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市场化并购践行“三多”战略 唯万密封完成收购上海嘉诺51%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9 20: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化并购践行“三多”战略 唯万密封完成收购上海嘉诺51%股权)

3月19日晚,唯万密封发布《关于重大资产购买之标的资产完成过户的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日,标的股份已交割完成,公司完成收购上海嘉诺51%(广州加士特已成为上海嘉诺全资子公司)股权。

交易完成后,唯万密封取得上海嘉诺控制权,丰富了公司密封材料技术及产品类型,提升了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及业务规模。

这是唯万密封自2022年9月上市以来的首次并购,也是唯万密封“三多”战略的一次落地。近年来,唯万密封一直坚持“多市场、多材料、多业务模式”的战略发展路线,加快拓展密封件的产业链布局以及加快提升行业的国产化进程。

市场化并购实现优质资产注入

今年1月,唯万密封公告宣布拟2.1亿元收购上海嘉诺51%股权。根据3月19日晚公告,交易对方已将标的资产过户登记至唯万密封名下,标的公司已就本次标的资产过户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由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标的股份已交割完成。

唯万密封此次收购上海嘉诺控制权,是通过市场化并购快速实现优质资产注入,加速密封件产业链布局。

目前,在国内密封件市场,国际密封件公司凭借历史积累,材料、品牌优势占据高端市场,拥有非常高的市场占有率,我国密封件行业起步相对较晚,材料配方、改性技术能力、生产工艺等方面均与行业领先的跨国企业存在一定差距,市场占有率依然较低。

为助力密封件产品的国产替代,近年来,国家政策加大了对高端密封件行业发展的鼓励。2019年,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明确鼓励石油钻井、测井设备密封和高压液压元件密封件等密封件产品的开发和生产。

在业内人士看来,要与国际巨头竞争,我国密封件行业应具备材料优势。而在市场占有率较低之际,外延并购显然有助于行业龙头公司加快产业链布局,快速拓展市场。

以唯万密封此次收购为例,唯万密封与上海嘉诺在密封材料方面各有所长,其中,唯万密封目前具备聚氨酯密封材料改性技术,具备独立研发、生产聚氨酯密封材料能力。上海嘉诺掌握了以丁腈橡胶、氢化丁腈橡胶、三元乙丙橡胶、氟橡胶等为主的橡胶类密封与以聚四氟乙烯、聚醚醚酮、超高分子聚乙烯等为主的工程塑料类密封材料及密封件的生产工艺。

记者了解到,上海嘉诺依托高分子材料的科研优势,所研发生产的高性能全氟醚高分子密封圈打破外资垄断实现国产替代,应用于半导体生产过程中的晶圆预清洗、湿法蚀刻、涂胶显影、去胶清洗、铜研磨等环节。

此外,在石油钻采及天然气领域,上海嘉诺的部分产品最高通了API6A的PR2认证测试,并取得了国际认证的证书,实现了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国产密封产品的进口替代,广泛使用在中国石油机械设备厂家及国内各大油田,并批量销往斯伦贝限等国际油服公司。

唯万密封表示,通过收购上海嘉诺控股权,将丰富公司密封材料技术及产品类型,拓宽销售渠道及覆盖更多业务领域,提升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及业务规模,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交易后双方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

唯万密封与上海嘉诺同属于密封件行业,但分别专注于不同细分方向。通过此次交易,唯万密封在材料体系、下游应用及主要客户方面与上海嘉诺紧密协同,进一步增强可持续经营能力。

根据收购报告书,在材料体系方面,唯万密封专注应用于工程机械行业的聚氨酯材料,收购完成后,公司具备聚四氟乙烯、聚醚醚酮、丁腈橡胶、氢化丁腈橡胶等其他密封材料的生产与研发能力,有助于扩大公司的密封产品体系。

在下游应用方面,唯万密封下游应用领域除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农用机械、工业自动化外将增加油气装备行业、通用工业行业等领域,有利于上市公司降低下游行业的集中度,分散因某单一行业波动给上市公司带来的运营风险。

在客户资源方面,双方在工程机械行业中的客户存在部分重叠,唯万密封能为相关客户提供更全面的密封系统解决方案,有助于提高客户黏性、扩大公司在工程机械行业的市场占有率。

唯万密封表示,公司和上海嘉诺在工程机械领域可以客户资源共享,有利于双方扩大市场份额和应用范围、减少同质化竞争,提高客户满意度。

同时,此次并购还将吸纳行业优秀人才,助力唯万密封主营业务高质量发展。据悉,上海嘉诺拥有一支成熟、专业且长期深耕于密封件行业的经营团队,核心团队成员均具有丰富的密封件行业技术能力及管理经验,且配备有管理、技术、 销售、研发等各方面专业人才。通过本次交易,唯万密封将吸纳上海嘉诺的优质人才,进一步助力公司主营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设置三年业绩承诺期以及业绩补偿

唯万密封取得上海嘉诺的控制权,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上海嘉诺2022年和2023年1—8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和1.9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871.77万元和2888.70万元。

考虑到收购比例为51%,根据收购报告书,交易完成后,唯万密封2022年度和2023年1—8月基本每股收益将分别从0.47元上升到0.69元和从0.24元上升到0.34元。

唯万密封此次收购还约定了业绩承诺。由于交割日在2024年12月31日前,上海嘉诺2024年、2025年、2026年应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150万元、4500万元、4800万元。

根据报告书,如果上海嘉诺未能完成业绩承诺,则由交易对方共同以现金方式对唯万密封进行业绩补偿。

校对:赵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唯万密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