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控技术斩获2024CAIMRS多项大奖 加速AI布局与落地应用

来源:全景网 2024-03-19 09: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控技术斩获2024CAIMRS多项大奖 加速AI布局与落地应用)

3月14日,“2024中国自动化+数字化产业年会”“第20届CAIMRS暨数智化领袖论坛”及“年度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此次峰会吸引了国内外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众多领军企业和专家人士,共同探索行业发展的未来趋势,寻找在变局中突围的智慧之道。

中控技术凭借其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蝉联2024中国自动化+数字化50强品牌,位列榜单第九名,较上年排名大幅提升,这也是中控技术首次进入该榜单前十强,彰显了公司强劲的发展势能和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此外,中控技术IRB-100工业防爆巡检机器人和SmartEIO智能接线箱也分别荣获工业机器人创新奖及数字化创新奖

作为CAIMRS的重要环节之一,大会“总裁圆桌论坛”吸引了众多行业大咖参与。中控技术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俞海斌博士围绕“直面变局”“战略转型”“行业机会”等关键议题,与行业领袖们展开了深入探讨。

加速向工业AI公司转型

谈及对行业的理解,俞海斌表示,随着科技的飞速进步,新兴产业如人工智能、新能源等迅速崛起,新旧产业变局尤为引人关注。中控技术正在积极从DCS公司、自动化公司向工业AI公司转型,确定崭新的战略蓝图和产品图谱,从中寻求更高、更快地发展机遇和增长点。

随着企业生产、运营等精益化的管理需求越来越大,目前还有大量的客户需求仍未被满足,这对中控技术是压力更是机会。”俞海斌表示,凭借扎实的工业数据基础和应用场景,公司持续创新,正积极探索先进技术在流程工业领域的融合与应用,构建“AI+数据”核心竞争力的专属优势,并以“AI+安全”“AI+质量”“AI+低碳”“AI+效益”的技术手段与创新成果,加速推动AI技术在流程工业领域的应用落地,助力全球流程工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1+2+N”智能工厂新架构

引领工业数字化转型

谈及对于行业机会的判断,俞海斌认为,“没有夕阳的产业,只有夕阳的企业,流程工业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对自动化、数字化的长期需求不会改变”。中控技术坚持从客户需求出发,提出了“1+2+N”智能工厂新架构。其中“1”代表一个工厂操作系统,“2”代表两个自动化【生产过程自动化(Process Automation,PA)和企业运营自动化(Business Automation,BA)】,N代表了N个工业APP。目前,这一架构的成功应用与验证已经在全球超过4000个项目中得到体现。

同时,中控技术正着力构建四大数据基座及“工业数据+AI”应用,为实现流程工业智能工厂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撑,其中,四大数据基座包括全设备智能感知平台(PRIDE)、全流程智能运行管理与控制系统(OMC)、全流程智能质量监控平台(Q-Lab)及流程工业过程模拟与设计平台(APEX),全方位提升数据创造的价值,为企业数智化转型提供坚实保障,加速助力客户实现“安全、质量、低碳、效益”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在新兴行业方面,中控技术全力加码“AI+机器人”领域投入布局,相关技术产品已在沙特阿美等顶级企业得到应用。同时,在人形机器人的战略布局方向已全面发力,实现人形机器人及其衍生智能机器人、核心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化,培育全行业场景下人形机器人方向的新业务、新技术。

2024年市场机会依然很大

任何行业和市场都会经历周期性的变化,俞海斌认为,2024年海外市场充满机会。同时,“在国内存量市场,我们依然可以看到政策和行业转型升级需求带来的巨大机会,人工智能、数字化等新一代技术也带来了巨大市场潜力和发展机遇”。

未来,中控技术将加速推动AI技术在流程工业领域的应用落地,为广大流程工业客户提供极具创新性的价值创造。中控技术将继续坚定地走自己的路。继续坚持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坚持创新,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坚持专业专注,做有责任有信用的企业;坚持追求卓越,保持活力与激情;坚持开放合作打造生态,共创未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