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住房315|楼市乱象:房屋渗漏、开裂成主要问题

来源:网易财经 2024-03-15 11:5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住房315|楼市乱象:房屋渗漏、开裂成主要问题)

在过去的一年,房地产市场经历了较为艰难的日子,部分开发商暴雷、延期交房、工地停工、楼盘烂尾、虚假宣传、货不对板、质量堪忧……楼市乱象丛生,购房者焦虑不安,维权事件不时上演。


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23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超132万件,同比增长15.33%。在具体商品投诉中,共收到房屋及建材类投诉21067件,投诉量在全行业中排第8位。


图1:服务大类投诉量(单位:件)


2023年全年房地产投诉:碧桂园被投诉量最多


去年全年,投诉量排名前五的开发商分别为碧桂园、绿地控股、融创中国、万科地产、建业地产。其中,投诉量最多的为碧桂园共2660起,较去年增长56%,主要被诉楼盘有济南市碧桂园都荟府、太原市碧桂园凤凰城、邯郸市碧桂园锦麟府等。

图2:2023年房地产开发商投诉分布


2023年十大被诉楼盘,西安、保定、郑州楼盘最多


2023年被投诉最多的楼盘为郑州市孔雀城,共收到投诉65起,主要投诉问题为违规交房、不给办理房产证。西安市天琴湾涉及投诉共54起,主要投诉问题为质量存安全隐患、不给办理房产证。郑州市康桥林语镇收到投诉49起,被诉原因主要为不给办理房产证。本年度前十被诉楼盘中,涉及不给办理房产证的楼盘占四席,涉及质量问题的楼盘占二席(包含安全隐患),涉及延期交房的楼盘占三席。

图3:2023年房地产投诉十大被诉楼盘


质量问题、服务问题、合同问题成消费投诉热点


从投诉分类来看,2023年融创中国、建业地产服务问题相关投诉居多,占比分别为39%、38%;碧桂园、万科地产质量问题相关投诉较多,分别占比38%、41%。


图4:2023年地产投诉量前五开发商主要投诉问题


2023年,投诉量前五开发商质量投诉具体问题中,渗漏、开裂为主要问题,碧桂园收到渗漏相关投诉314起、开裂相关投诉186起,万科地产收到的渗漏、开裂相关投诉分别为162起、83起;绿地控股收到的渗漏、开裂相关投诉分别为119起、81起。


合同投诉方面,碧桂园、绿地控股被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合同欺诈、烂尾问题、退房退款;万科被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合同欺诈、退房退款,烂尾相关投诉较少;建业地产、融创中国被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合同欺诈、烂尾问题。


服务投诉方面,碧桂园收到的物业及配套服务、交房服务、服务态度、办证服务相关投诉均较多,都在100起以上;万科地产被诉问题主要集中在物业及配套服务、服务态度,投诉量分别为366起、105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