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舸环保(874207):北交所上市申请已完成辅导备案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12 22:1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汇舸环保(874207):北交所上市申请已完成辅导备案)

上海汇舸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3月12日发布公告,公告称,该公司于 2023 年 12月 18 日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上海汇舸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之辅导协议书》。

公司于 2023 年 12 月 20 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提交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辅导备案材料,辅导机构为银河证券。2023 年 12 月 25 日,上海证监局对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辅导备案材料予以受理。上海证监局已于 2023 年 12月 25 日出具确认辅导备案日期的通知,公司自 2023 年 12 月 25 日开始进入辅导期,辅导机构为银河证券。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要从事船舶与海洋领域环保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服务:包括船舶尾气净化系统相关设备;船舶清洁能源供应系统相关设备;船舶节能装置;船舶内装服务、船舶绑扎件业务及其他全球海事服务等。公司主要为船舶环保领域提供相关整套解决方案及系列产品,产品应用涉及船舶脱硫/脱碳系统、船舶清洁能源供应系统、船舶节能装置、全球海事服务等专业细分领域。

公司在船舶环保领域深耕多年,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公司以产品研发为驱动力,以客户需求为业务导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可靠、高效、智能的船舶环保配套产品,并在研发创新、生产工艺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截至报告期期末,公司拥有51项专利和23项软件著作权,并在船舶脱硫/脱碳、清洁能源供应、船舶网络安全等领域形成了多项核心技术。

2021年,交通运输部印发《绿色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到 2025 年,交通运输领域绿色低碳生产方式初步形成,基本实现基础设施环境友好、运输装备清洁低碳、运输组织集约高效,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绿色发展水平总体适应交通强国建设阶段性要求。

此外,根据贸发会预计,2024-2028 年,全球海运贸易量将持续增长,保持在 2.1%~2.2%的范围内变动。我国经济整体呈温和复苏态势,2023 年前三季度实现国内生产总值 91.30 万亿元,同比增长 5.2%;受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升级推动贸易结构调整影响,当期进出口规模同比下降 0.30%至 30.72 万亿元,但当期全国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 125.40 亿吨,同比增长8.5%,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 37.68 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 10.1%;完成集装箱吞吐量 2.31 亿标准集装箱,比去年同期增长 5.2%。根据和讯网资讯,预计 2024 年我国贸易将保持韧性,出口增速有望达到 3.0%,进口增速达到 1.0%。

另外,随着中国造船业的快速崛起,从衡量造船业整体发展的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这3大世界造船指标来看,中国造船业已多年保持世界领先地位。随着国际和国内市场对船舶环保要求的提升,以及船舶排放标准的不断升级,我国巨大的船舶市场需求,将为内燃机尾气污染治理行业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业绩方面,根据公司已披露的2023年报,公司实现营收、净利润双增长。2023年报,公司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460亿元,同比增长75.09%,净利润3637万元,同比增长203.9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