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LCD电视面板出货量全球第三!这家公司重启上市辅导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01 0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LCD电视面板出货量全球第三!这家公司重启上市辅导)

LCD电视面板出货量全球第三的惠科股份,重启上市辅导。

2月28日消息,惠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惠科股份”)在深圳证监局办理辅导备案登记,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A股上市,辅导券商为中金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惠科股份曾在2022年申请创业板IPO。事隔一年后,2023年8月撤回IPO。该次IPO,惠科股份原计划募资95亿元,

惠科股份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显示领域的科技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与制造半导体显示面板等核心显示器件及智能显示终端。

在半导体显示面板业务方面,惠科股份在布局主流非晶硅a-SiTFT-LCD技术的同时积极推进OxideTFT、电流型背板及工艺平台的搭建和产品技术开发工作,在国内率先实现G8.6高世代Oxide RGB OLED背板开发及生产技术平台建设,已完成Oxide LCD量产技术开发及产品验证。此外,惠科股份依托Oxide背板技术自主开发平台,积极布局高世代OLED显示领域的先进技术储备,同时研发创新Mini LED技术。

官网显示,依托四条技术特点各有侧重的G8.6TFT-LCD高世代产线和四座显示终端生产基地,惠科股份目前已实现电视、显示器、笔电、平板电脑、手机、车载、工控等多种应用场景显示面板的量产出货,并不断拓展电子纸、医疗、户外显示屏等新应用领域。

根据群智咨询数据显示,惠科股份2022年度LCD电视面板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三,显示器面板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五,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位列全球第六。

业绩方面,惠科股份2020到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84.64亿元、357.09亿元和133.1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15亿元、54.06亿元和2.5亿元。

产品结构上,惠科股份聚焦TV面板领域,该产品销售额从2019年的37.42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217.95亿元,营收占比从36.38%增至62.15%。

研发投入及专利方面,惠科股份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的研发投入金额分别为5.94亿元、6.64亿元、13.3亿元和6.51亿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惠科股份及子公司积累了共计4622项专利成果。

股权结构上,辅导文件显示,惠科股份控股股东为深圳惠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8.53%。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王智勇,其通过深圳惠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深圳惠同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控制公司56.03%的表决权。

回顾其上市历程,惠科股份曾于2022年6月向深交所递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该次IPO,惠科股份原计划募资95亿元,投建于长沙惠科中大尺寸OLED半导体显示器件研发升级项目、Mini LED直显及背光生产线扩建项目、惠科股份智慧物联显示解决方案项目、绵阳惠科Oxide产研一体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事隔一年后,2023年8月惠科股份申请撤回申请文件,2023年8月深交所终止公司创业板IPO审核。

责编:彭勃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