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和农信启动赴港上市 蚂蚁集团位列股东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9 18: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和农信启动赴港上市 蚂蚁集团位列股东名单)

综合助农服务商的中和农信2月28日在港交所披露招股说明书,启动赴港上市。

招股书显示,中和农信通过提供技术驱动的综合性产品和服务,包括农村普惠信贷服务、农业生产服务、农村消费品及服务和农村清洁能源服务等,赋能小农户和农村小微企业主。

经过近30年在农村市场的深耕,中和农信建立了直达乡村的线下服务网络和领先的数智化服务能力。截至2023年9月30日,中和农信的业务覆盖全国21个省份的近500个县域,扎根超过十万个村庄,辐射近2亿农村人口。截至同日,中和农信在近500个农村本地服务网点中依靠超过6400名服务团队成员和超过11.8万人的村级合作伙伴直达农村用户。

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中和农信在面向中国农村市场的非传统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一(按截至2022年12月31日总贷款余额计)。根据同一资料来源,在面向中国农村市场的在线农资和农机具销售商中排名第一(按2022年商品交易总额计)。

中和农信通过四类服务更好地满足农村用户的需求。农村普惠信贷服务方面,中和农信的农村普惠信贷服务旨在解决农村小微用户“贷款难”问题,从而支持其开展生产经营相关的活动。公司的服务专为农村场景量身定制,帮助用户解决痛点、获取信贷支持。

农业生产服务方面,为解决农户在获取农业生产技术和缺乏定制化农资服务方面的难题,中和农信向从事种养殖的农村客户提供综合农业生产服务。通过技术赋能的服务,实现了农业生产高效可持续、小农户及农村小微企业主便利增收的目标。

农村消费品及服务方面,中和农信针对农民日常生活场景和与日俱增的生活质量要求,挖掘消费需求,为农村用户提供消费品、日常消费服务和保险产品的数字化购买渠道。

农村清洁能源服务方面,中和农信帮助农户利用屋顶开发可再生资源进行光伏发电,增加农户收入,在实现减排的同时推动农村用能方式清洁化转变。

业绩显示,2021年至2023年前三季度,中和农信总营收分别为22.24亿元、24.29亿元、22.72亿元,期内净利润分别为-3663.7万元、-1.99亿元、3.3亿元。

股权结构上,招股书显示,中和农信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TPG的联属公司TheRiseFund、NewQuest,分别持股19.71%、8.95%;蚂蚁集团通过API持股27.36%;中金公司通过CWI持股2.21%。

本次IPO,中和农信拟募资金额用于进一步投资公司的本地服务网络,以扩大公司的地域覆盖,并加深公司在农村地区的渗透;拓展及完善公司的产品及服务;投资研发及加强技术能力;探索针对可与公司产生协同效应的农业技术公司或农业供应链公司的投资及收购机会;及用于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