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凌晨突发!量化私募巨头致歉:将改进交易模型!称长期看好并坚持做多中国股市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1 0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凌晨突发!量化私募巨头致歉:将改进交易模型!称长期看好并坚持做多中国股市)

宁波灵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灵均投资”)2月21日凌晨在其官方微信号发布公告,就公司遭沪深交易所限制交易作出相关说明。

灵均投资对其在2月19日开盘短时间内大举卖出股票造成的负面影响道歉;同时,公司称自己长期看好并坚持做多中国股市,股票仓位始终坚持接近满仓状态。

早前,深交所、上交所官方微信号于2月20日下午收盘后陆续发布公告,宣布对灵均投资限制交易并启动公开谴责程序。公告显示,宁波灵均在2月19日上午开盘后短时间内集中大量下单,卖出股票金额合计约25.67亿元,影响了正常交易秩序。

灵均投资解释称,其旗下管理的产品在2月19日全天净买入1.87亿元,但是当日开盘一分钟内买卖交易量较大。公司称高度重视产品交易中存在的问题,内部进行了反省和检讨;并表示要改进交易模型,严格把控交易进度、控制交易节奏,确保做到平滑交易、均衡交易。

灵均投资是一家量化私募基金公司。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其管理规模超过百亿元,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蔡建良。

企查查显示,灵均投资成立于2014年5月,执行事务合伙人包括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雅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雅源投资”)、宁波羲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宁波羲实”)。雅源投资、宁波羲实分别由自然人马志宇、蔡建良100%控股。

据灵均投资官网,公司董事长蔡枚杰(女)系浙江大学经济管理学硕士,曾就职于中金公司、鹏华基金、浙商基金。蔡枚杰曾对媒体透露,灵均投资内部治理中推行“相对收益+”的比拼模式,她本人负责管理规模排名,首席投资官负责业绩排名,二人就此进行竞争性考核机制。以自然年度排名结果比较,输的一方就要扣掉年末20%的分红奖金。

灵均投资首席投资官为马志宇。马志宇系斯坦福大学金融数学与电子工程专业双硕士,曾供职于美国著名对冲基金千禧年基金旗下世坤投资。

马志宇去年11月在公开活动上表示,量化投资对市场可以发挥一定程度的“稳定器”作用,因为股票类型投资策略基本都是满仓运营,市场暴涨暴跌行情下,自身仓位稳定性非常好,对市场进行正向价值引导。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灵均投资2月20日曾向投资人发布了一份《策略运作情况说明》(下称《说明》)。公司表示,要优化投资模型,增加盘中订单修改功能,“在特殊时期,市场受国家队资金的影响较大,盘中根据国家队资金走势情况,进行调整,能有效提高胜率。”

灵均投资在《说明》中透露,在短期非正常的市场环境中,(量化投资)模型遭遇到了重大的冲击,“我们反思下来主要还是中证500/1000成份股内配置不足导致”。

不过,灵均投资认为,市场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后续市场预计会进入更加均衡的状态,“对于当前的持仓客户来说,当前市场经历了如此行情之后,必然有相当多的被动产品出清(DMA/雪球/资金赎回),这也会让量化的竞争压力相对减弱。同时伴随短期的风险充分释放,当前无论如何都是持有策略的好机会”。

校对:高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