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宇星股份2023年预计实现营收3.81亿元: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紧固件行业的领先厂商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2-20 22:2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宇星股份2023年预计实现营收3.81亿元: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紧固件行业的领先厂商)

宇星紧固件(嘉兴)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营收、归母净利润预计分别为3.81亿元及3398.38万元。近五年来,宇星股份年营业收入规模始终保持在4亿元以上,生产经营能力和经营业绩表现均较为稳定。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长期致力于螺母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除提供标准化商品紧固件外,主要为风电产业、汽车工业以及工程机械行业等下游应用行业的客户提供中高端螺母产品。公司采用优质钢材和先进的冷镦工艺,包装美观,交货及时,服务周到。生产的螺母遍布全球,深受用户欢迎,主要销往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美国、南美等国家以及国内工业发达地区。

宇星股份是工信部评选的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长期致力于螺母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除提供标准化商品紧固件外,主要为风电产业、汽车工业以及工程机械行业等下游应用行业的客户提供中高端螺母产品。与WURTH集团、BBI、库柏特纳、内德史罗夫等国际紧固件巨头保持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终端客户覆盖维斯塔斯通用电气、西门子歌美飒、三一重工、中车集团、徐工集团、中联重科、中国重汽、一汽、陕汽、比亚迪、吉利等行业知名企业。

宇星股份是紧固件行业的领先厂商,国内紧固件龙头企业之一,是“国家紧固件协会副会长单位”和“浙江省紧固件协会会长单位”,参与11项国家标准和3项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起草。经测算,宇星股份在全球螺母市场的市场占有率约为0.47%,在中国螺母市场的市场占有率约为 2.23%。

宇星股份拓展下游客户领域,积极进入各类新能源知名品牌供应链,目前已成为如比亚迪、一汽、上汽、吉利等知名车企的二级配套供应商,未来持续探索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品,本次募投项目拟设置年产12,000吨产线,用于高强度乘用车紧固件(含新能源乘用车紧固件)的产能拓展。

“年产35,000吨高强度紧固件投资项目”计划投资31,756.74万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5,000吨高强度紧固件的生产能力,并购置自动仓储设备提高库存商品管理能力。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49,527.90万元(含税),税后净利润4,163.02万元。

从产量上来看,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紧固件生产国。预计2023年我国紧固件产量增长至977.98万吨,2022年我国高端紧固件市场规模已经达到724.45亿元。国内紧固件高端市场依赖进口,国内紧固件行业亟需完成向高质量增长的转变。据行业协会初步统计,我国紧固件行业高端产品占比约为10%,中端产品占比约为50%,低端产品占比约为40%。随着国内紧固件制造业整体能力的提升,我国紧固件生产商正在向中高端产品市场拓展,紧固件高端产品国产替代效应不断深化,2020年我国紧固件产品进口额为27.90亿美元,进口额占市场规模的比重约为12.42%,2018年进口额占市场规模的比重高达34.91%,表明我国紧固件生产商向中高端转型升级已取得了一定成果。

(来源:开源证券诸海滨团队、公司官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