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孚高能股东增持:聚焦辐照加工技术服务,全国领先的工业电子加速器供应商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1-03 22:1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蓝孚高能股东增持:聚焦辐照加工技术服务,全国领先的工业电子加速器供应商)

山东蓝孚高能物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1月3日发布公告,公告称,该公司股东山东中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于 2024 年 1 月 3 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 6,519,000 股,持股比例由 25.68%变为 30.68%。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从事辐照加工技术服务,依托自身在电子加速器领域的领先技术,建设辐照中心,为客户提供医疗保健产品、食品(包括宠物食品)、药品、包装材料等产品的辐照灭菌服务,高分子材料的辐照改性服务,以收取辐照加工费用作为收入和利润来源。公司还是全国领先的工业电子加速器供应商,主要为客户提供电子加速器产品及提供相关技术服务。

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取得辐照安全许可证。在济南、青岛、烟台、天津、芜湖、石家庄等地建有多个辐照加工中心并配备20多台高能电子加速器,覆盖全国十多个省份。公司拥有国家级研发平台「辐照加工电子加速器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并主编了国家标准「电子辐照工程技术规范」。

近年来,民用核技术水平的提升和应用市场需求的增长,带动了我国辐照装置设计装源量大幅提升,主流型号的γ辐照装置的设计装源量已从50万居里上升到400万居里,新建的个别γ辐照装置设计装源量达到了600万居里。根据公司市场调研及分析,截至2021年末,全国运行的设计装源量30万居里以上的γ辐照装置逾百座,总设计装源量约为17,000万居里,全国现有运行和在建的10Mev高能电子加速器超过80座,总功率约为1,780KW。

近几年,我国辐照产业虽然在装置数量和辐照能力方面有了较大的提高,但由于核技术专业性强、相关知识缺乏科普宣传,我国公众对民用核技术以及辐照技术的认知水平仍然需要提高。整体上来看,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辐照技术服务行业无论是技术水平、下游领域的产品范围还是专业性都还有较好的发展空间。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蓝孚高能(834428)2022年营业收入为103290382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4665062元,净资产收益率为-4.51%,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3.77%。目前主办券商为粤开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