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点评汇总:华为再发新机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3-10-31 18:4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点评汇总:华为再发新机)


【德邦电子】华为31日再发新机,消费电子主升浪


华为再发新机,国产供应链充分受益


10月31日华为将举行nova新品发布会,nova 11 SE届时有望发布。


Nova系列定位年轻人群,是华为手机出货主力;同时由于Nova对零部件要求相对Mate系列低,国产供应链供应份额预计进一步提升,从Nova出货量和国产供应链占比来看,Nova带来的业绩弹性更大。


消费电子催化不断,产品与市场共振在即


Q4开始消费电子持续迎来重磅催化。

智能手机端,华为新机持续发布、骁龙8Gen3开启新的安卓旗舰周期,小米14发布并升级零部件规格、折叠屏/AI创新等催化密集,同时国产供应链在cis、摄像头、屏幕等大价值量料号上陆续突破。

PC端,联想等积极推动AI PC有望打破PC长期出货天花板、苹果即将更新Mac系列产品。同时黑五、双11等大型购物节开启传统Q4旺季。

产品力/销量/长期天花板均有望复苏并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

(1)手机产业链:韦尔股份、思特威、舜宇光学、立讯精密、蓝思科技、领益智造、晶方科技、格科微等;

(2)折叠手机:东睦股份、维信诺;

(3)消费ic产业链:圣邦股份、艾为电子、芯海科技、汇顶科技等;

(4)先进封装设备:芯碁微装等;

(5)电子顺周期:洁美科技、生益科技、三环集团。

【海通化工】含氟聚合物市场空间广阔,国产替代有望加速

氟化工行业产品附加值高,应用广泛,高端品类进口依赖度大。

1)氟化工产业链下游含氟聚合物、精细化学品附加值高,随氟化工产品加工深度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和利润率成几何级数增长。

2)我国氟化工总产值已超过1000亿元,中国氟化工行业2026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300亿元。

3)高端品类氟化工产品技术壁垒高,进口依赖度强。

4)含氟聚合物具有独特的性能优势,产业下游深入新能源、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领域。

聚全氟乙丙烯(FEP)性能优异,国内产能和需求扩张,但高端领域仍依赖进口。

1)FEP是PTFE改性材料,性能优异。

2)2022年5月至2023年5月浙江巨化聚全氟乙丙烯日度出厂价平均价格为9.67万元/吨。

3)六氟丙烯(HFP)是有机氟工业中相当重要的全氟中间体。

4)中国FEP产能结构性过剩,2016-2021年FEP总产能从19000吨/年增加到32000吨/年;总产量从16500吨增加到23000吨,产量年复合增长率约7%。

中国化信咨询预计到2025年我国FEP产能可达53000吨/年,但国内高端FEP生产仍有不足,在军工、信息产业等仍依赖进口。

5)中国化信咨询预计到2025年,电线电缆行业在FEP下游应用占比或增长到69%,总体消费量达到29000吨,年均复合增长率8%。

根据永和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援引《中国氟化工发展白皮书(2020)》,2019年电线电缆占FEP下游消费68%。

投资建议

含氟聚合物相关产业链公司有:巨化股份、东岳集团、新宙邦、永和股份、昊华科技、三美股份、联创股份。

【信达煤炭】新能源发展对电煤需求的影响分析

能源产业规划政策调整,明确提出推动煤电等支撑性调节性电源建设。

《“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首要原则是保障安全、绿色低碳,明确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同时,加强煤炭安全托底保障,发挥煤电支撑性调节性作用。

需关注的是,相较能源发展“十二五”“十三五”规划,在煤炭煤电方面,“十二五”规划的要求是“安全高效开发煤炭和高效清洁发展煤电”、“十三五”规划的要求是“严格控制审批新建煤矿项目、优化规划煤电建设时序和合理确定新增煤电规模”,而“十四五”规划的要求是“加强煤炭安全托底保障、发挥煤电支撑性调节性作用和大力推动煤电‘三改联动’”。

同时,2023年10月1日,《求是》杂志刊发的中共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署名文章《深刻把握六方面重大关系的实践要求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中明确提出推动煤电等支撑性调节性电源建设。

投资建议:

结合我们对能源、煤炭产能周期的系统研究,本轮能源大通胀周期依然处在早中期,现阶段煤炭行业基本面趋势、双碳能源政策新导向均利好板块估值修复与提升,再考虑优质煤炭企业依然具有高壁垒、高现金、高分红、高股息的属性,板块投资攻守兼备且具有高性价比,当前仍是逢低积极配置煤炭板块较好的阶段。

在新能源短期难以满足用电需求的背景下,电煤需求达峰尚需时日,动力煤需求保持增长确定性较高,同时考虑煤炭行业仍处景气周期及行业高贝塔属性,我们继续全面看多煤炭板块,继续建议关注煤炭的历史性配置机遇。

建议关注以下投资主线:

一是以动力煤资源为主且增长空间大、资源禀赋优的兖矿能源、广汇能源、陕西煤业、中煤能源、山煤国际、晋控煤业等;

二是“两个联营”政策推动下拥有煤电一体化协同发展优势的中国神华、新集能源等;

三是行业高景气度下兼具优质稀缺冶金煤资源和动力煤的平煤股份、淮北矿业、山西焦煤、潞安环能、盘江股份等。

【华创电子】恒铭达:苹果模切业务夯实业绩增长基础,华阳通第二赛道驶入业绩成长期

深耕模切赛道产品持续迭代升级,开辟数通、充电桩、储能第二赛道进入成长新阶段。

公司自成立以来围绕消费电子模切赛道布局,产品包括消费电子结构件、功能性器件等,积极配合大客户进行模切类产品研发,产品结构持续升级:

(1)终端客户直接指定业务占比不断提高;

(2)公司产品从以防护产品为主到防护产品、精密功能件、结构件协同发展。

2020年公司收购华阳通补足金属件加工能力,华阳通原有数通业务整合顺利,公司大力拓展充电桩、储能业务,随着华阳通第二赛道开辟公司进入成长新阶段。

模切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十余年布局模切业务进入收获期。

公司模切产品包括消费电子结构件、功能性器件等,具有粘贴、固定、屏蔽、绝缘等功能。

随着智能终端产品逐步向轻薄化、便携化和高性能方向发展,散热、可靠性和耐疲劳性要求提高,驱动模切市场增长。

根据BCC Research数据,2016至2022年全球屏蔽市场规模从62亿美元增长90亿美元,预计2023年达到92.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5.8%;据头豹研究院测算5G带动散热市场高速增长,2024年中国导热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86.3亿元,其中消费电子散热材料76.4亿元。

经过多年布局与大客户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公司跻身苹果全球前200核心供应商,并成为谷歌等国际知名客户供应商。

随着产能释放,消费电子业务进入收获期,公司归母净利润自2021Q3以来连续8个季度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消费电子业务多年布局进入收获期,全资子公司华阳通数通、充电桩、储能等业务拓展顺利第二赛道驶入业绩成长期,我们上调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2.8/4.5/7.0亿元(2024/2025前值3.88/5.3亿元)。

参考行业龙头领益智造、立讯精密和安洁科技估值情况,可比公司24年平均估值约17X,考虑到公司成长性(公司23年、24年EPS增速显著高于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24年23倍市盈率,目标股价44.85元,维持“强推”评级。

【财通IT】场景应用驱动,AI预训练数据服务需求有望高增

数据和高速是AI投资逻辑的核心抓手,伴随AI场景应用的发展成熟,预训练数据服务是AI产业链走向分工明确的必然产物。

纵观AI产业链,上游数据是模型感知世界的起点,中游算法开发是数据应用的工具,下游场景应用拉动算法迭代,监管是贯穿上下游的刚需环节。

本轮ChatGPT浪潮的增长前期,模型使用过往成熟数据导致预训练数据服务需求并未快速增长,是因为预训练数据服务在AI发展过程中不需要?

事实恰恰相反,预训练数据服务是AI大模型降本增效、提高算法精度、加速迭代的重要因素。

前期模型训练的核心目的是验证算法可行性,预训练数据多采用历史数据,如ChatGPT3.0的预训练数据为截止到2021年9月的历史数据。

因此,前期预训练数据服务需求并未随大模型的算法迭代增长而快速提升,但这并不意味着预训练数据服务是不重要的环节。

伴随着场景应用的落地成为AI大模型新一轮的发展动能,大模型迭代的核心变成算法功能的拓展。

AI预训练数据需要承接下游场景采集的全新数据,AI预训练数据需求有望伴随场景应用的落地而快速增长。

根据德勤预测,2027年AI预训练数据服务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60亿元,2022-2027五年复合增速为28.9%。

智能驾驶有望持续成为弹性最大的下游应用场景,预训练数据需求前置,需求的提升伴随算法迭代和落地车型的量产时间或将呈现周期性收敛。

预训练数据需求受自动驾驶算法迭代、新车型量产落地、新车渗透率等多重因素拉动,智能驾驶有望领先释放预训练数据服务的需求。

当前行业将继续受益于L2+向L3技术迭代带来的数据需求放量,2025年之后基础数据需求或将开始相对收敛。

2027年迈入L3+向L4的升级迭代,需求有望开启新一轮逐步释放。

强者优势愈发显著,行业格局有望开启重塑步伐,科技巨头和专业数据服务商有望切分更多市场份额。

随着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行业逐渐向多模态、合规化、半自动化演变,科技巨头和专业预训练数据服务商具备更强的研发优势,有望领先享受半自动化标注的红利,形成资源整合和研发技术的壁垒,切分更多市场增量份额。

投资建议:伴随AI场景应用的发展成熟,预训练数据服务是AI产业链走向分工明确的必然产物,目前行业格局重塑期,科技巨头和专业预训练数据服务商有望切分更多市场份额。

建议关注:海天瑞声、汇洲智能、神州数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