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点评汇总:海外巨头引领安全大模型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3-09-28 12:3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点评汇总:海外巨头引领安全大模型)


【国信计算机】海外巨头引领安全大模型,安全产业是AI价值洼地


生成式AI在网络安全里的应用成为业界共识。


根据IDC数据,业界普遍认为在IT领域,生成式AI对网络安全、IT运维等领域影响最大。


尤其是大模型和安全知识库的结合,对耗时耗人的安全运维将产生巨大变革。


AI对网络安全攻防两端均带来影响,一方面降低了攻击者成本,一方面也提供了安全检测和运维的有利工具。


从安全厂商角度来看,当前AI主要带来三大类产品:安全检测产品(EDR、防火墙等)、自动化智能运维(Copilot、XDR、SOC等)、使用大模型的数据安全产品(DLP等)。

投资建议:看好AI提升网络安全产业价值,维持“超配”评级。

AI在安全运维里为甲乙双方节省的时间和人员成本是显而易见的,且拓展了传统安全的能力边界,不管是利用AI检测未知威胁,还是处理海量事件,均是AI带来的崭新价值,因此我们持续看好网络安全产业,维持“超配”评级。

重点关注在AI大模型积极投入的厂商,奇安信、深信服、安恒信息、绿盟科技、启明星辰、天融信等。

【国信海外】把握港股科技龙头配置机会

港股科技龙头历史表现优异。

对比2010-2020年港股十大科技股与恒生指数的相对表现,数据显示绝大部分权重股均跑赢指数,其中不少股票实现了十几倍乃至二十倍的增长。

监管政策回暖,规范化利好互联网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2022年以来互联网板块政策持续回暖,监管以“支持健康发展”为导向,市场情绪逐渐修复。

自今年7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以来,互联网行业政策面利好频出,多部门发布促进民营经济和平台经济政策。

港股市场展望:坚定信心,收获在路上。

尽管美国的加息周期尚未正式结束,但是鉴于经济周期在扩张期,企业的盈利环比将逐步改善,加之外资的预期很低,加息对港股进一步压制的影响减弱;企业盈利方面,互联网企业ROE将加速回升,恒生科技EPS在二季报期间呈现加速上修趋势;恒指估值与风险溢价接近历史极值,安全边际较高。

因此我们认为港股市场底部条件具备,美联储加息结束之际极有可能就是港股新一轮上涨的开始。

恒生科技指数投资价值提升。

恒生科技指数从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的大中华公司股票中选取30只市值最大、研发投入较高且营收增速较好的科技企业。

截至2023年9月,指数中资讯科技业、和非必需性消费的权重占比最高,分别为73%、19%,行业分布较为集中。

前十大成份股以资讯科技业为主,第一主营业务分布广泛,涵盖智能手机收入、增值服务、中国商业零售客户管理等多个互联网行业细分领域。

指数成份行业科技创新属性突出,技术要求较高且发展较快。

【华创特钢】甬金股份:冷轧不锈钢龙头,未来成长空间值得期待

公司概要:公司是集冷轧不锈钢板带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行业内知名企业,产品覆盖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宽幅冷轧不锈钢板带、金属层状复合材料、不锈钢水管领域。

公司目前拥有浙江、江苏、福建、广东与越南五个生产基地。

我们测算,公司目前拥有年产精密冷轧不锈钢15.15万吨,年产宽幅冷轧不锈钢206.6万吨生产能力,预计到2025年年末公司产能将达到年产精密冷轧不锈钢32.15万吨,年产宽幅冷轧不锈钢283.6万吨。

公司分析:2021年公司按产量计算,公司占精密冷轧不锈钢市场份额为19.58%,占宽幅冷轧不锈钢市场份额为13.51%。

随着公司扩产项目的陆续投产,根据公司预测到2025年,这两项业务产能比例分别为29.23%和10.89%,公司龙头地位有望继续保持。

从财务上,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为395.55亿元,同比增长26.11%,归母净利润为4.87亿元,同比减少17.67%。

2023年H1公司营业收入为173.35亿元,同比减少17.35%,归母净利润为2.14亿元,同比减少29.32%。

投资建议:冷轧不锈钢龙头持续夯实地位基础,多元化进军实现一体两翼新可能。

公司产量持续抬升,新业务落地成为可能,有望带来超越行业的收益率。

我们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79/8.68/10.2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0/49.9/17.9%,对应EPS为1.52/2.28/2.68元,对应当前PE为14/9/8倍。

公司主营不锈钢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属于特钢行业。

因此选取特钢行业上市公司作为可比公司分析,截至9月26日,特钢公司2023年平均市盈率为18倍,公司目前市盈率14倍,估值偏低。

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18倍PE,对应目标价27.4元,公司目前仍有33.1%上涨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强推”评级。

【华创电新】固态电池:锂电革新升级,半固态产业化前景可期

固态电池具备能量密度与安全性双重优势,未来替代空间大。

液态锂离子电池中电解液具备高化学反应活性、易氧化、易燃烧的特点,而固态电池采用固态电解质代替电解液,与液态锂离子电池相比具备安全性优势,且兼容更高比容量正负极材料,有望打开电池能量密度上升空间,进一步增加电车续航里程,实现锂电池技术的再次升级。

半固态电池实现装车验证,多消费场景拓展迅速。

目前固态电池行业处于产业化元年,全球主流车企、电池厂纷纷布局加码,但受限于供给端技术、产线、成本等因素,全固态电池量产仍需时日,半固态电池已经率先实现装车,并在后续车型上有望发力。

此外,固态电池在3C数码、无人机等应用场景也已实现拓展,有望进一步贡献增量。

建议关注:

相对更受益的氧化物电解质环节:清陶能源(未上市)、卫蓝新能源(未上市)、上海洗霸、金龙羽。

半固态电池厂商:清陶能源(未上市)、卫蓝新能源(未上市)、宁德时代、赣锋锂业、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孚能科技、蜂巢能源(未上市)。

原材料相关环节:1.金属锆:三祥新材;2.PEO原料:奥克股份;3.LiTFSI:瑞泰新材、江苏国泰。

高镍/超高镍三元正极厂商:当升科技,容百科技。

有望受益的硅基负极厂商:贝特瑞。

【平安电新】电镀铜助力电池无银化,促进XBC与HJT产业化提速

铜电镀助力光伏电池金属化环节降本增效。

金属化环节主要制作光伏电池电极栅线,目前银浆丝网印刷是主流量产路线。

随着N型电池迅速放量,银浆耗量较PERC有显著增加。

银浆成本高企是制约N型电池产业化提速的痛点之一,铜电镀作为完全无银化的革命性技术发展优势显著。

光伏电镀是在基体表面通过电解方法沉积金属铜制作电池铜栅线,较传统银浆丝印具备更低的银浆成本、更优的导电性能、更好的塑性和高宽比,有望替代高银耗的丝印技术,助力HJT、XBC等电池降本增效和规模化放量。

投资建议:铜电镀发展潜力显著,有望助力HJT和XBC电池规模化发展。

投资布局建议关注三条主线:

(1)设备市场空间有望打开,建议关注电镀铜图形化设备厂商如芯碁微装、苏大维格、帝尔激光等,和电镀设备厂商罗博特科、迈为股份、东威科技等。

(2)电镀铜经济性优化需上游材料企业协同降本,建议关注湿膜及光刻胶企业广信材料。

(3)无银化技术助力电池组件企业降本增效,建议关注布局和储备电镀铜工艺的头部XBC及HJT电池组件企业隆基绿能、爱旭股份、通威股份、东方日升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