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点评汇总:大财富管理头部券商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3-09-04 08:5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点评汇总:大财富管理头部券商)



【中邮金融】广发证券:大财富管理已具头部优势,价值重估空间广


公司概况:广发证券脱胎于广发银行,目前已完成A+H股上市。


公司扎根粤港澳大湾区,拥有313家营业部,营业网点分布广泛。


总部所在的广东省,不仅国内经济总量最大、最具活力、发展质量最高、上市公司和高净值人群最多,而且拥有金融创新市场和制度的双重优势。


公司投行、资管与财富管理等多项业务有良好的区位支撑,市场极为广阔。


此外,公司拥有长期稳定、多元化的股权结构和经验丰富、稳定迭代的管理团队,为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业绩表现与业务结构:公司盈利优于同业,ROE、杠杆倍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公司业务稳定,包含投资银行、财富管理、交易及机构、投资管理四大板块,其中投资管理及财富管理业务贡献突出、盈利能力强。

2022年,财富管理、投资管理收入分别为111.02亿元、99.43亿元,占比分别为44.17%、39.56%。

投资管理:公司通过“一牌一参一控”参与资管业务,旗下广发资管、广发基金、易方达位于资管行业头部,充分享有未来财富管理行业快速发展的红利。广发资管+易方达+广发基金归母净利润从2014年的6.62亿元增加至2022年的26.66亿元,年复合增速为15.96%。

自2016年以来,公司大资管业务净利润贡献一直维持在20%以上。

整体而言,广发证券大资管业务具有稳定的较高增长,今年投行业务恢复展业和资本市场回暖将驱动业绩增长。

我们预计广发证券2023-2025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1.51亿元、164.72亿元、188.88亿元,同比+78.46%、+16.41%、+14.67%,对应的EPS分别为1.86元、2.16元、2.48元,每股净资产分别为16.14元、16.64元、17.30元。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的ROE水平分别为11.50%、12.99%和14.32%,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国信农业】种子行业投资框架

关键结论

(1) 种业行业属性:从强周期视角来看,大宗农产品价格上涨后,农资作为后周期均充分受益;从重研发视角来看,换代品种或者新技术具备市占率快速提升的逻辑,优势企业成长明显。

(2)行业边际变化:一是传统种子侵权严重,套牌泛滥,未来实质性派生制度以及新种子法对行业会起到明显规范作用;二是生物育种新技术商业化在加速推进。

投资建议

周期角度,大宗景气上行时,选取业务相关度高、品种市场竞争力强的种企。

成长角度,转基因要依附杂交品种,杂交育种依然很重要,未来转基因和杂交一体化的企业更可能成为行业龙头。

股价驱动因素

一是生物育种相关政策推进;二是粮价上涨或种子提价。

相关标的

先正达、隆平高科、荃银高科、丰乐种业、大北农、登海种业、秋乐种业、万向德农、敦煌种业、农发种业、神农科技。

【安信医药】国内ADC技术梳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核心观点:国内ADC药物竞争格局复杂,清晰且准确地认知相关企业ADC技术有助于挖掘产业投资机会。

我们梳理了国内主要ADC参与企业的技术平台并对相关技术做了清晰明了的解析, 我们发现国内主流的ADC技术主要是基于第一三共、Seagen、Immunomedics等平台进行优化改造而来,但相关优化改造已展现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潜力。

结合已有ADC药物临床数据,以及基于对ADC药物结构(包含抗体、Linker、Payload)和体内作用方式复杂性的认知,我们认为ADC药物领域并不存在“包打天下”的技术平台,国内相关企业在这一领域的布局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性。

国内主流的ADC技术主要是基于第一三共、Seagen、Immunomedics等平台优化改造而来。

从技术路线来看,主流的国产ADC技术主要是基于第一三共、Seagen、Immunomedics、Synaffix、Ambrx等技术平台进行的优化改造或者引进产品或技术所得。

目前全球有多家药企布局ADC领域,包括第一三共、Seagen、Immunomedics、Ambrx、Synaffix、ADC Therapeutisc、ImmunoGen、Mersana、NBE Therapeutics、Zymeworks、Alteogen等,上述企业在ADC技术领域均有各自独有特色。

对国内ADC企业来说,主流的ADC技术还是来源于对第一三共、Seagen、Immunomedics、Synaffix、Ambrx等技术平台进行优化改造或者引进产品或技术所得,相关优化改造已展现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潜力。

建议关注:恒瑞医药、百利天恒、科伦博泰、迈威生物、荣昌生物、乐普生物、百奥泰、石药集团、信达生物、康宁杰瑞、君实生物、百济神州、康诺亚、浙江医药。

【信达煤炭】新一轮煤炭产能周期下的投资机遇

产能周期的本质是企业产能变化对供需基本面的滞后响应。

产能周期(朱格拉周期)是经济波动中的中周期、主周期,长度往往介于8-11年,产能周期内上升阶段的简单模型可以表现为:需求上升创造供需缺口→利润上升→产能利用率上升→投资上升→产能扩张,即由需求端的变化传导至产能扩张/缩小的过程形成了时间上的滞后性。

当其他条件稳定时,产能和投资可以构成相对闭环的周期波动,即:行业供小于求时,盈利能力提升带动产能利用水平上升,同时冗余产能减少,刺激投资回升,导致新增产能增加;反之若总需求没有相应扩张,产能的增长造成供大于求,导致产能利用水平降低、冗余产能增加,企业开始亏损,投资增长就会被抑制,新增产能减少,甚至发生存量产能出清的情况。

投资建议:在全国煤炭保供形势下,煤炭供给偏紧、趋紧形势或将持续整个“十四五”乃至“十五五”,或需新规划建设一批优质产能以保障我国中长期能源煤炭需求,新一轮煤炭产能周期亟待开启。

同时在产业政策总量控制、行业投资相对谨慎、煤炭布局加速西移等背景下,拥有存量在建矿井、探矿权储备且超前布局新疆地区煤炭产业的煤炭公司具有先发优势,有望更加受益新一轮产能周期政策。

当前,煤炭板块具有高业绩、高现金、高分红属性,叠加行业高景气、长周期、高壁垒特征,以及低估值水平和一二级估值倒挂,煤炭板块投资攻守兼备。

我们继续全面看多煤炭板块,继续建议关注煤炭的历史性配置机遇。自下而上重点关注四条主线:一是内生外延增长空间大、资源禀赋优的兖矿能源、陕西煤业、广汇能源、山煤国际、潞安环能等;二是在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工作推动下资产价值重估提升空间大的煤炭央企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等;三是全球资源特殊稀缺的优质炼焦煤公司平煤股份、淮北矿业、山西焦煤、盘江股份等。

以及伴随产能周期推进中煤炭生产建设领域的相关机会,如天地科技、郑煤机、天玛智控等。

【天风机械】康斯特:校准测试龙头引领SaaS应用,MEMS传感器打造长周期第二曲线

1、高端仪器仪表领军民企,经营业绩稳中向好

作为我国高端校准检测设备的领军企业,公司技术沉淀深厚,持续打造压力+过程信号+温湿度多元主营业务平台;公司创始人共同持股,股权结构集中稳定,核心高管团队均具备技术背景;随着后疫情时代下全球经济逐渐回暖,公司业绩有望稳健增长,2023H1公司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25.43%/+22.53%。

2、打破行业技术壁垒,迎仪器仪表国产替代之潮

仪器仪表是国民经济质量建设的基础保障,其上游核心元器件面临卡脖子问题,下游行业不断增长的趋势利于拉动行业发展。

目前,国家政策、新基建及国产替代是仪器仪表行业的主要驱动力;同时全球行业竞争格局较为稳定,国内市场规模约为40亿元,国际市场相比国内市场大概为4倍关系,其中外资企业凭借先发技术与布局优势占据主导地位,随着公司逐步实现产品与技术对国际竞品的追赶及超越,未来进口替代空间充足;此外,行业数智化是大势所趋,智能仪表成为市场新亮点。

3、智能运维+垂直布局,多维度扩展业绩增长点

公司技术先进、营销渠道齐全,通过布局SaaS和MEMS打造多元成长曲线。

1)公司多项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通过与科研院合作、募投智造项目,多方位巩固核心技术护城河,在进口替代浪潮下核心优势逐步凸显;

2)公司营销渠道完善,美国子公司Additel以点带面辐射国际市场;

3)控股明德软件打造SaaS云平台,解决仪表行业痛点问题,满足用户数字化管理仪表设备的需求;

4)公司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垂直布局MEMS压力传感器,打破技术壁垒,弥补高端传感器国产市场空白。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4.95/6.01/7.37亿元,同比分别+19.64%/+21.28%/+22.7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1.37/ 1.74亿元,同比分别+35.85%/+33.60%/+27.12%;首次覆盖并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