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 果麦文化增资星图比特1500万元

来源:全景网 2023-07-11 16: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 果麦文化增资星图比特1500万元)

为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扩宽产业链,7月10日,果麦文化(301052)披露公告显示,公司以现金向星图比特投资1,500万元,对星图比特进行增资,占本次投资后6.00%股权,并签订《AI文字校对软件开发合作协议》,公司委托星图比特为公司开发AI文本校对中的SaaS软件和算法系统,负责完成AI文本校对软件的设计开发、移交、培训服务工作。

公告显示,星图比特是一家专注于可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科技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漕河泾微软加速器并在北京、香港设有分支机构,是英伟达的生态扶持企业,服务涵盖政务、金融、出版和营销等行业客户40+家,包括解放日报、招商银行、LVMH、卡夫亨氏等,支持个性化定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企业实现业务场景的智能化转型。核心技术是基于生成式和判别式融合的多模态AI。通过嵌入现有工作流为客户提供智能化的文本处理解决方案和新的LUI交互方式,帮助客户企业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文本质量、开展高效文字处理,推动业务发展和增强竞争力

果麦文化认为,星图比特致力于帮助企业把握新技术力量,以业务赋能为目标打造技术驱动型产品和服务,具体服务包括AIGC+元宇宙平台服务、智能应用定制开发、智能云和基础设施、智能技术运营、应用研发和开放式创新,本次交易能够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扩宽产业链,为公司长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此前的机构调研中,果麦文化对外表示,AI编校不会被超大模型覆盖掉,出版行业不是夕阳产业,2024年至2030年,公司预测会呈现稳步增长趋势。与此同时,AI编校能够提高效率,扩大产能,以往大部分编辑都在做编校工作,而不是创造性的工作。

目前,果麦已经积累了7900万左右的互联网用户,2019-2022年果麦ToC收入占总收入比重分别约2%、10%、14%和18%,2023年Q1达到了24%。ToC可以直接跟用户做交易,没有应收账款,显著提升的ToC收入占比改变了果麦的销售模式,毛利率从2020年46%逐年上升,2023年Q1毛利率超过50%。从2014年到2019年,毛利率稳步上升,已经初步完成互联网改造。

公司认为,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与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和创新,AI将为出版行业带来一场生产力的根本性变革,公司本次签订《软件开发合作协议》有助于加快AI技术在出版行业的应用,解决行业编校痛点,形成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果麦文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