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商务部发文: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行业销量有望快速修复

来源:金融界 2023-06-09 08:3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务部发文: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行业销量有望快速修复)

商务部办公厅发布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商务部将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活动时间为2023年6月至12月。建立“百城联动”重点活动清单。各地统筹部署汽车促消费活动,择优推荐3-5个“百城联动”候选城市及其重点汽车促消费活动安排。商务部将选取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约100个城市,形成“百城联动”重点活动清单。推动适销对路车型下乡。鼓励企业针对农村地区特点,推动性价比高、实用性强的新能源载货微面、微卡、轻卡等车型下乡,进一步丰富农村新能源汽车产品供应。

光大证券指出,商务部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汽车消费是稳增长发力点:6/8商务部计划开展汽车消费活动,2023/6-12月期间计划通过开展“百城联动”汽车节+“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活动带动汽车消费。该机构认为,行业呈现平稳复苏趋势,但市场竞争依然激烈;建议关注板块平稳复苏带来的结构性机会。看好2023年具有较强车型改善周期、用户画像差异化定位竞争的新势力车企、出口+产业链成本控制能力较强+销量与业绩兑现能力较强的自主新能源车企、以及市占率抬升/新定点释放+年降消化能力强+业务多元化的零部件公司。

华安证券表示,汽车消费政策暖风袭来,行业景气度加速恢复。后续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细则落地,将有效拉动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迎来行业向上周期。整车方面,建议关注:比亚迪,长城汽车,长安汽车,江淮汽车,赛力斯,小鹏。充电桩产业链方面,建议关注,充电桩:特锐德、盛弘股份、香山股份、金冠股份、绿能慧充;充电模块:通合科技、英可瑞、欧陆通;充电枪:永贵电器。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