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午评:创业板指半日跌0.89%续创年内新低 MR概念股集体大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午评:创业板指半日跌0.89%续创年内新低 MR概念股集体大跌)

A股三大指数早盘走势再度分化,截至午盘,沪指涨0.05%,深成指跌0.53%,北证50跌0.92%,创业板指跌0.89%。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5506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3.62亿元。两市超3700只个股下跌。

板块题材上,液冷服务器、教育、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MR、互联网电商、机器视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上,液冷服务器板块早盘走强,英特科技(301399)20cm涨停,英维克(002837)、佳力图(603912)涨停,高澜股份(300499)、申菱环境(301018)、同星科技(301252)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电信运营商液冷技术白皮书》,到2025年开展规模应用,50%以上数据中心项目应用液冷技术;地产链早盘涨幅居前,金科股份(000656)、铁岭新城(000809)、沙河股份(000014)、皮阿诺(002853)、箭牌家居(001322)涨停;MR板块利好兑现,板块大跌,长盈精密(300115)、智立方(301312)、荣旗科技(301360)跌超10%,兆威机电(003021)跌停,双象股份(002395)、美迪凯、立讯精密(002475)、歌尔股份(002241)等多股跌超5%。

板块热度:

同花顺热股榜:

异动回顾:

09:25 A股开盘,上证指数低开0.12%,深证成指低开0.16%,创业板指低开0.23%,液冷服务器板块开盘涨幅居前。

09:27 恒信东方(300081)低开7.88%,公司发布异动公告,与美国苹果公司没有合作,公司没有自研MR头显。

09:32 液冷服务器板块盘初走强,英维克、佳力图迅速涨停,高澜股份、英特科技、申菱环境、同星科技等大幅拉升。消息面上,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电信运营商液冷技术白皮书》,到2025年开展规模应用,50%以上数据中心项目应用液冷技术。

09:34 MR板块盘初走低,长盈精密、智立方跌超10%,兆威机电跌停,荣旗科技、创维数字(000810)、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等多股跌超5%。

09:38 中字头股票快速反弹,中国中车(601766)涨超5%,中国出版(601949)、中交地产(000736)、中铁装配(300374)、中国铁建(601186)、中国中冶(601618)等跟涨。

09:41 游戏、传媒股异动拉升,奥飞娱乐(002292)、大晟文化(600892)、天地在线(002995)涨停,北京文化(000802)、中国出版、人民网、丝路视觉(300556)等多股涨超5%。

09:48 电力板块盘初走低,杭州热电(605011)、南网储能(600995)、金房能源(001210)、桂东电力(600310)等多股跌超5%。

09:54 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1%,两市超3900股下跌,上证指数跌0.28%,深证成指跌0.72%。

09:54 CPO板块探底回升,铭普光磁(002902)6天5板,天孚通信(300394)大涨超10%再创历史新高,新易盛(300502)大涨5%,太辰光(300570)、华工科技(000988)、剑桥科技(603083)、瑞斯康达(603803)等快速跟涨。

10:11 恒生科技指数涨超1%,科网股表现强势,京东涨近4%。

10:13 家用轻工板块拉升走高,皮阿诺、箭牌家居双双涨停,志邦家居(603801)、森鹰窗业(301227)、金牌厨柜(603180)、欧派家居(603833)涨超6%,江山欧派(603208)、索菲亚(002572)、兔宝宝(002043)等纷纷走强。

10:15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直线拉升,现涨1%。

10:17 A股三大股指短线拉升,沪指率先翻红涨0.3%,创业板指跌幅收窄至0.5%。

10:21 银行、保险股异动拉升,中国太保(601601)涨近5%,中国人保(601319)、新华保险(601336)、中国平安、中国人寿(601628)、宁波银行、中国银行等纷纷拉升。

11:04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500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2040亿元,深市成交额2965亿元。

消息面:

1、苹果推出15英寸MacBook Air

苹果发布15英寸的MacBook Air,电量将提升达50%,搭载M2 处理器,起售价1299美元。苹果下调2022年发布的13英寸MacBook 100美元,至1099美元。

2、苹果宣布新款Mac Studio,配置M2 MAX和M2 Ultra芯片

苹果宣布新款Mac Studio,配置M2 MAX和M2 Ultra芯片。

3、苹果发布有史以来第一款MR头显设备“APPLE VISION PRO”售价3499美元

苹果公司CEO库克今日宣布,苹果将推出一种全新的AR平台和一种革命性的混合现实(MR,综合了AR和VR)产品Apple Vision Pro。据悉,Vision Pro搭载了苹果公司首款3D摄像头,用户可用其观看和拍摄3D视频。同时Vision Pro还将聚焦游戏、工作、交流,这款设备将把世界带入“空间计算”。用户可通过Digital Crown控制在VR或AR的体验深度,类似于在Airpods Max控制音量。最后,首款Visio Pro配置M2芯片和新芯片品牌叫R1。苹果还发布全新的操作系统visionOS,该系统将适用于该公司首款MR头显设备Vison Pro。

4、苹果推出全新的R1芯片及全新的操作系统visionOS

苹果推出全新的R1芯片,该芯片专门为其首款MR头显设备Vision Pro研制;苹果公布全新的操作系统visionOS,该系统将适用于该公司首款MR头显设备Vison Pro。

5、苹果:Apple Vision Pro售价为3499美元

苹果:Apple Vision Pro售价为3499美元。

6、苹果2023年WWDC开幕式要点汇总

1、苹果发布有史以来第一款MR头显设备 "AppleVision Pro”。该公司称其新界面是“空间计算”。Apple Vision Pro将聚焦游戏、工作、交流,这款设备将把世界带入“空间计算”。 2、苹果发布15英寸的MacBook Air,为苹果公司历史上最大尺寸的MacBook Air,电量将提升达50%,搭载M2 处理器,起售价1299美元。 3、苹果宣布,新款Mac Studio将搭载M2 Max和M2 Ultra芯片。苹果还推出搭载M2 Ultra芯片的MAC Pro。新款MAC Pro起售价6999美元,将于下周开售。 4、苹果宣布升级主要产品的操作系统至iOS 17、iPadOS 17、WatchOS 10。

7、专家预计下半年有降准、降息可能

据中证报,专家预计,5月新增信贷规模环比将回升,企业中长期贷款是新增信贷的重要支撑。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仍将以结构性政策工具为主,持续发力,预计下半年有降准、降息可能。“当前通胀压力较低,货币政策发力仍有空间。”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张明表示,可考虑定向降准及进一步降息,降低微观主体借贷成本。浙商证券(601878)首席经济学家李超认为,预计下半年有降准、降息可能。降准体现稳增长保就业诉求;对于降息,预计美联储可能在四季度进入降息周期,我国将出现国际收支、汇率改善机会,货币政策宽松空间进一步打开,形成降息预期。

8、中美外交官员在北京举行会谈中方就台湾等重大原则问题阐明严正立场

据央视新闻,6月5日,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达、白宫国安会中国事务高级主任贝莎兰访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会见,外交部美大司司长杨涛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按照两国元首去年11月巴厘岛会晤共识推动改善中美关系、妥善管控分歧等进行了坦诚、建设性、富有成效的沟通。中方就台湾等重大原则问题阐明严正立场。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

9、中信证券:苹果发布AppleVision Pro,开启空间计算新时代

北京时间2023年6月6日凌晨,苹果如期发布首款MR头显产品,产品命名为Apple Vision Pro,定价3499美金,预计2024年产品有望销售。中信证券研报认为,作为苹果首款头显产品,虽然量产时间低于市场前期预期,但产品在交互、设备协同等方面表现突出,同时在应用端有超预期表现,中长期维度持续看好苹果MR头显的迭代以及相关产业链公司的机会。国内供应链主要聚焦在零部件及设备环节,我们预计高伟电子切入供应其摄像头模组,兆威机电供应其瞳距调节模组,德赛电池(000049)供应其电池Pack环节,鹏鼎控股(002938)、东山精密(002384)供应FPC,蓝思科技(300433)/长盈精密/歌尔股份/领益智造(002600)供应相关功能件及结构件,苏大维格(300331)供应衍射光学器件,博众精工/赛腾股份(603283)/智立方/杰普特/华兴源创/供应相关设备等。

10、郭明錤:空间计算=3D交互设计+3D电脑图像

苹果如期发布首款MR头显设备Apple Vision Pro,称其新界面是空间计算。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发文解释,空间计算=3D交互设计+3D电脑图像。

11、郭明錤:目前ChatGPT比苹果MR头显更能改变未来

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发布关于Vision Pro的投资观点,1.Apple展示空间运算的愿景与AR/MR装置的设计创新,但没有展示出日常生活使用Vision Pro的必要性。相较之下,目前ChatGPT/AIGC能在可见未来改变人类生活方面更具说服力。2. 高于预期的售价与发售日需要等待半年以上,不利短期内的投资情绪。3. 需要密切观察的是预购需求与发售前Apple能否提供更吸引人的应用/内容/生态。

12、海通证券:拟启动“基于金融大语言模型的证券公司内部协同助手”课题研究

海通证券官网发布《海通证券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研究课题合作伙伴征集指南》,公告显示,本批研究课题范围涵盖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预研、方案验证和创新应用。课题名称为《基于金融大语言模型的证券公司内部高效协同助手研究与实践》。根据课题简介,上述课题着眼于探究金融大语言模型在证券公司内部应用的多元价值,期望将其塑造为一名得力的内部员工助手,提升员工多方面的工作效率。潜在的应用场景包括但不限于:1、在展业方面,智能生成个性化节日祝福语或祝福图片,为客户传递温馨祝福;2、在内容运营方面,高效生成新闻摘要和市场动态,帮助营销人员迅速洞察市场脉络,向客户传递第一手资讯;3、在投研方面,辅助分析师快速整理研究报告和投资建议,助力分析师提高工作效率等。

13、财政部声明:未发行过金融债券且1997年后已不再发行实物国债

财政部发布声明,近期,有伪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金融债券”图片及信息在社交媒体上传播。现声明如下:财政部发行的债券均为国债,未发行过金融债券,且1997年后已不再发行实物国债。财政部国债发行相关制度、承销团成员名单、各期国债发行时间、期限、利率等信息均通过财政部官方网站公布,如有疑问,可随时查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