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派直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定向发行股票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6-02 18:3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沙一派直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定向发行股票)

长沙一派直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6月2日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拟发行股票数量为764,526股,拟发行价格为13.08元,拟募集金额为10,000,000.08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及实缴控股子公司的注册资本。本次发行对象1名,为中山金马时代伯乐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现金方式认购。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专业从事直线伺服电机、非圆截面数控机床、高精度直线电机车床等高端装备的开发,并提供基于直线电机的特种运动解决方案。公司高端智能装备业务具有完整的研、产、供、销、服体系,主要产品面向高端数控机床、3C 消费电子、内燃机加工等领域。

国机床关键部件的国产化率较低,中高档数控系统以及配套的丝杠、导轨、伺服电机等均依赖进口。随着国家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国内主要机床企业也在加大对机床关键部件的研发,国产化水平将逐步得到提高。其中在部分高端机床上已经开始加强高速直线电机驱动技术的研究应用,取代传统伺服电机和滚珠丝杆加驱动,简化传统系统,缩短传动链,实现高动态性能。直线电机相比传统丝杠能显著提高快移速度、切削速度,动静性能更稳定。随着我国机床产业技术升级,未来直线电机将成为机床驱动主流选择,作为全球最大的机床生产国,我国机床行业关键零部件替代市场空间巨大。

十年更新周期已开启,未来 3-5 年内,机床更新需求旺盛。通常情况下,数控机床的更新周期为 10 年。根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数据,中国机床消费的上一轮高峰期为 2010-2014 年,以 10 年为更新周期计算,中国机床消费应大概在 2020 年开始进入更新替换周期,受新冠疫情大爆发影响,国内 机床消费在 2020 年延续下降趋势,但从 2021 年开始快速反弹,根据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VDW)统计数据,2021 年中国机床消费约 1,704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 22.60%。随着新冠疫情影响边际减弱,中国经济逐步复苏,下游制造业投资信心恢复,预计未来 3 年内,机床的更新换代需求仍较旺盛。

随着技术的不断积累,国内数控机床厂商逐渐向高档市场发展。其数控机床厂商逐渐向高档市场发展。近年来,国内中高档数控机床市场亦出现了一批具备核心技术的新兴民营机床企业,其产品得 到市场的广泛认可,综合竞争力大幅提高,民族品牌开始崛起,逐渐形成进口替代趋势。另外,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美国在高科技领域限制中国的全球化进程,这使得国内行业供应链被迫进行调整,加速了进口替代的进程。

公司的五大客户有深圳市大族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星机电制造有限公司、青岛新华鼎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广州欧赛活塞有限公司、广东金马游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的五大供应商有上海欣盛永磁磁业有限公司、宁波赛派科技有限公司、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恒源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邦安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五年的营业总收入增量良好;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一派直驱(836647)2022年营业收入为5429929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9595679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2.22%,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9.47%。目前主办券商为西部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