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中国中免冀赞元:ESG评级行业名列前茅 期待标准出台

(原标题:中国中免冀赞元:ESG评级行业名列前茅 期待标准出台)

全面注册制时代的到来,使ESG信息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上市公司核心内容之一。随着越来越多上市公司主动披露ESG报告,证监会以及沪深交易所正在研究如何结合我国国情和上市公司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指引。这意味着,ESG信息强制披露时代即将到来。

如果将此视作一场考试,当下A股上市公司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不论是上市公司还是投资机构,以及各级监管部门,是否都做好了准备?特别是针对占据市场半壁江山的小市值公司,ESG是负担还是机会?5月31日,围绕上述话题,金融界举办了“2023高质量上市公司城市行系列”首场北京站活动,北京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余兴喜,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蓝虹教授,以及佳华科技董事长李玮、首创股份董秘邵丽、高能环境董秘张炯、神州泰岳董秘张开彦、大禹节水董秘陈静、科锐国际董秘陈崧、思路迪董秘夏芳、海德股份董秘王磊等20余位上市公司代表,同中信证券、华夏理财等投资机构代表共同交流,探讨怎样帮助上市公司应对上述挑战,用好ESG披露工具,助力企业进一步做好ESG信息披露工作。

中国中免是ESG报告披露和践行方面的典范,中国中免投资者关系、ESG经理冀赞元介绍了公司在这方面的经验。中国中免在赴港上市当年——即2022年7月发布了首份中英文ESG报告,展示了公司在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以行业道德行为和成果贡献回馈社会的理念和态度,市场对此反响热烈,MSCI、富时罗素、万得等国内外评级机构都给予公司较高的ESG评级:

1. 自2019年被纳入明晟ESG评级以来,实现了从B到Triple B(BBB)的跃升;

2. 富时罗素ESG评级从行业平均水平到在被纳入富时罗素ESG评级的A股和H股同业公司中排名第一;

3. 万得ESG评级AA,位列行业第一,在全部A股和H股上市公司中位居前1%。

2023年3月末公司再接再厉,发布了第二份ESG报告,展望未来,中免将在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蹄疾步稳,取得新进步,再创新局面!作为编制ESG报告的主力成员,冀赞元谈到自己在ESG工作领域如何从“初出茅庐”再到“经验丰富”。同时,他也对披露ESG报告的复杂程度深有感受。

在以“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理念吸引消费者,做强、做优、做大业务的同时,中国中免牢记“内强质地,外塑形象”,不断完善ESG工作机制,提升ESG绩效,关心、关注各类利益相关方的期望与诉求,致力于实现环境、社会与经济的协调发展与可持续发展。

本文源自: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