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A股三大指数震荡涨跌不一,CPO、算力概念强势崛起

来源:金融界 2023-03-29 11: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A股三大指数震荡涨跌不一,CPO、算力概念强势崛起)

金融界3月29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早盘沪指、深成指震荡走弱后止跌回升,创业板指窄幅整盘整理,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04%,报3243.94点,深成指涨0.27%,报11595.45点,创业板指涨0.26%,报2375.32点,科创50指数涨2.33%,报1062.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969.26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8.47亿元。两市20股涨停(含ST股),4股跌停。

行业表现方面,半导体、航空机场、旅游酒店、电子化学品、光学光电子等涨幅靠前,工程咨询服务、石油行业、采掘行业、医疗服务、农牧饲渔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CPO、算力、AIGC、ChatGPT、第三代半导体、AI芯片等概念等活跃。

热点板块

CPO概念强势崛起,联特科技、通鼎互联、剑桥科技涨停,博创科技、新易盛、中际旭创等涨幅居前;

算力概念亦受提振,海天瑞声、海光信息涨超10%,光环新网、铭普光磁等跟随走高;

阿里概念活跃,三江购物涨停,鸥玛软件、新开普、君正集团亦有出色表现;

海南板块升温,海南瑞泽涨停,葫芦娃、海南橡胶、海汽集团、海马汽车纷纷上涨;

焦点个股

沙特阿美88%溢价入股,荣盛石化2连板;

拟收购行芝达75%股权,海得控制复牌涨超3%;

广州普慧源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3%股份,ST摩登跌停;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分析称,上证指数继续受阻于3270-3300点的上档压力,本周可能是成败的关键窗口期,短期指数在100点范围内反复震荡;从这两日的走势看仍不排除指数最终向震荡区间下轨靠拢的要求。操作上,万亿成交、顺势而为,关注中字头个股反弹的持续性并重点关注部分绩优新能源、医药消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并且跟踪港股反弹对A股的共振反弹的可能性。

国盛证券指出,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去年七月高点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数字经济和“中特估值体系”有望成为驱动市场运行的主要逻辑,关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板块回调的机会,部分布局绩优新能源、消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信达证券建议称,熊转牛第一波估值修复已进入尾声,配置风格偏向防御,重点关注行业的业绩兑现。去年底以来股市处在熊市见底后的第一波上涨,因为大部分板块尚未在业绩层面证明景气度回升,所以大部分板块都是估值修复。由此导致各板块收益率很难拉开差距,轮动较快,但随着第一波上涨结束,市场可能会进入估值回撤阶段,业绩兑现和防御属性将会成为二季度最重要的选股思路。建议关注业绩兑现确定性较高的出行链和价值中低估值方向。(1)成长Q2可能会偏弱,全年关注新赛道。(2)金融地产低估值,或可以超配到2023年年中。(3)消费中,疫情和地产政策驱动的修复是年度逻辑,不只是短期博弈性逻辑。(4)周期长期逻辑好,但Q2可能会受到海外经济波动的影响。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