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柘城惠丰钻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1-10 21:3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柘城惠丰钻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

柘城惠丰钻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1月10日发布公告,公告称,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优化公司资源配置,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结合中央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政策,高规格、高定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快速发展,公 司拟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投资。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惠丰半导体材料有限 公司(名称暂定),注 册资金 1,000 万元,经营范围包括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非金属矿及制 品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 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新材料技术推广 服务;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销售;电子专用材料研发; 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最终以工商注册为准)。

本次投资是基于新材料尤其是加工半导体材料等业务未来发展战略及长远规划所需,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占领技术高地,为公司培育新的利 润增长点,实现公司长远稳步发展。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人造单晶金刚石粉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 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金刚石微粉和金刚石破碎整形料两大系列。

随着智能制造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超高速、超精密、智能数控、精细加 工等先进制造技术不断创新应用,精密机械加工、清洁能源、消费电子、半导 体等新兴行业快速发展带动金刚石微粉产品市场需求不断增长。

金刚石线锯切割技术作为近几年出现的新型切割技术,相比于碳化硅砂浆 切割技术具有切割速度快、效率高、成本低、环境污染少等巨大优势。硅棒和 硅片切割是硅片生产环节的主要工序,金刚石线锯切割技术可用于硅棒截断、 硅锭开方、硅片切割,其技术性能直接影响硅片的质量及光伏组件的制造成 本,是光伏企业“降本增效”的核心技术环节。从 2009 年开始,金刚石线锯切 割技术被引入到光伏硅材料切割领域,2017 年金刚石线锯切割技术全面取代碳 化硅砂浆切割技术广泛应用于光伏单晶硅、多晶硅材料切割领域,金刚石线锯 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金刚石微粉市场需求大幅增长。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国家对光伏产业给予大力支持,使得我国的太阳能 行业开始蓬勃发展。截至 2020 年年底,我国光伏累计装机量连续六年居全球首 位,光伏产业保持增长势头。2020 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规模 48.2GW,累计 装机规模已达 253GW。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显示,中国光伏硅片产量由2016 年的 64.8GW 增长至 2021 年的 227GW,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 20%。

近年来随着通信技术更新换代速度加快,手机行业经历了一系列的更新换 代。随着 5G 时代的到来,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快速增长。根据 IDC 数据显 示,2011 年至 2021 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由 4.95 亿台增长至 13.55 亿台,年 复合增长率 10.59%。5G 手机正处于加速渗透阶段,有望推动智能手机整体出 货量稳步增长。

对于消费电子行业而言,5G 和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需要更加复杂的材料和精细的加工,金刚石微粉及制品可为金属、陶瓷和脆性材料等提供高质量 的精密表面处理。电子玻璃是电子产业的关键原材料,主要可分为显示玻璃基 板和盖板玻璃。其中,显示玻璃基板是手机、电视等电子设备中显示面板的重 要组成部分,对面板的性能有着直接而显著的影响。电子玻璃市场随着电子产 品出货量的快速增长而不断扩张,随着行业技术迭代升级,对于产品性能和品 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将为金刚石微粉创造广阔的市场空间。

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有河南省力量钻石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富耐克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的五大客户有伯恩精密(惠州)有限公司、广东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原轼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的五大供应商有中南钻石有限公司、亳州市晶华金刚石有限责任公司、亳州市皖晶金刚石有限公司、亳州市华盛超硬材料有限公司、河南厚德钻石科技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增量良好;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惠丰钻石(839725)2021年营业收入为219334747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56012206元,净资产收益率为32.49%,营业收入增长率为53.93%。目前主办券商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