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2022年中国金融机构年度峰会在深圳举行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12-09 04: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2年中国金融机构年度峰会在深圳举行)

  宋春雨/摄

证券时报记者 谭楚丹

近日,证券时报社主办的“2022年中国金融机构年度峰会”在深圳举行。此次峰会主题是“迎变局开新局,共促中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共包含六大分论坛,覆盖证券、银行、信托、保险四个金融细分领域,吸引了80多家券商、70余家银行、近60家保险和30多家信托公司参会。

人民日报编委委员王方杰在致辞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肯定了金融业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王方杰表示,历经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我国金融业已取得了巨大成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明显提升,制造业、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与金融发展相得益彰、互为促进,绿色金融方兴未艾,普惠小微贷款实现“量增、面扩、价降”,数字金融服务走在世界前列。日前A股上市公司已突破5000家,这不仅是中国资本市场的标志性跨越,也是中国经济加速走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

证券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兼总编辑季晓磊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的复杂环境,各金融机构主动应对,有效防控了金融风险,改进了金融服务水平,让老百姓有了切身的金融服务获得感。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中国金融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和主基调,各金融子行业围绕着自身行业定位、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强筋健骨、创新发展、夯实根基,内生性发展动力持续增强,无论从资产管理规模,还是从客户服务的广度与深度来说,中国金融业都呈现出新时代发展背景之下的新格局、新气象。

当前,金融业各个细分领域的转型正步入深水区。随着资本市场持续深化改革,中国证券业向着专业化、差异化发展方向扬帆起航,服务模式由“粗放型”转向“精细型”,积极探索行业新路径。中国银行业站在历史转折的大舞台上,踏上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作为社会的稳定器,中国保险业以经济补偿功能、资金融通功能,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特有贡献,未来保险业如何将转型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填写时代答卷,备受市场期待。当前,中国信托业业务结构发生显著变化,或将迎来具有历史意义的关键时间窗口。

聚焦热点话题,此次峰会包括“2022中国证券业投资银行高峰论坛”、“2022中国证券业财富经纪高峰论坛”、“2022中国证券业资产管理业务高峰论坛”、“2022中国信托业发展高峰论坛”、“2022中国银行业年会”和“2022中国保险业资产负债管理年会”等六大分论坛,力邀业内大咖共话转型之路,展望未来方向。

中国保险投资基金总裁贾飙、东方证券董事长金文忠、招商证券总裁吴宗敏、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国信证券副总裁谌传立、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负责人王曙光、华林证券CEO赵卫星、东方证券副总裁徐海宁、财通资管董事长马晓立、中国信登董事长文海兴、华润信托总经理刘小腊、兴业银行党委委员张旻、中国保险资管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总经理蔡强、中再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李巍等在峰会上作了精彩演讲。未来几天,证券时报将对此次参会嘉宾的精彩观点展开持续报道。

在峰会举办期间,主办方还揭晓了“2022中国证券业君鼎奖”、“2022中国优秀信托公司”、“2022中国保险业方舟奖”和“2022中国银行业天玑奖”的获奖结果。

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申万宏源等多家证券公司在财富经纪商、投行、资管三类细分领域均拿下2022年度证券业全能君鼎奖。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等6家银行获评“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银行天玑奖”。

华能贵诚信托、上海国际信托、平安信托、华润深国投信托获评“2022年度中国优秀信托公司”。泰康人寿保险、中国人寿保险、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获评“2022高质量发展保险公司方舟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